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元宵另類花燈 數學教具大變身

2008/02/20 06:00

藉由變化組裝的過程,加深小朋友對數理與空間概念的理解。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班恩傑尼光復門市即日起至24號止,晚上6點到8點特別邀請淡江大學建築系教授來指導小朋友如何作花燈。

以往元宵節的塑膠提燈,總在節慶過後就被束之高閣,非常不環保。如今就有老師發現,用數學教具-分子結構ZOME TOOL來作花燈,可讓小朋友在動手創作的過程中,理解燈籠的結構,元宵結束後,還能繼續變化使用。

分子結構向來是學校老師們用以傳遞點、線、面等數理與空間概念的最佳教具,以此當骨架可組成12面體的花燈或改造成20面體8角星形花燈,黏上玻璃紙,綁上燈泡提把,就成了獨一無二的個性花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