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拉開窗簾看細節!

2007/10/23 06:00

窗簾也能當隔間用,圖中前方的落地簾利用魔鬼氈固定,後方以羅馬簾來控制光線。

朋友家剛更換窗簾,由於友人平時愛閱讀國外的居家雜誌,很嚮往那種綠意盎然、花色活潑、縐褶多變的窗戶感覺。於是她選擇了藝術窗軌,露出整個窗簾桿,並利用布扣來裝飾。為了調節光線,裡層以羅馬簾取代傳統紗簾。配色上也很講究,和家裡的風格相融。

↑窗簾的花色要符合室內風格,可選擇花卉的其中幾個顏色,互為配色。

最後,窗戶成了室內最搶眼的重點。

先選窗簾 搭配更容易

雅緻織品資深店長楊秀蘭提到,一般人都是買完所有家具後,最後才考慮窗簾,往往到最後,為了遷就家具、裝潢,可挑選的花色、樣式相對變少。若能反過來,先考慮大面積的窗簾,挑出自己最愛的樣式,再依循窗簾上的花色去挑選家具,搭配上或許會更容易。

窗簾的樣式

一扇窗所需的布料約為窗寬的2~2.5倍,常見的窗型有對開簾、羅馬簾。對開簾還可利用兩旁的掛盤、掛帶來裝飾,羅馬簾是像風琴般,可一層層往上收攏。

為了調節光線,窗簾普遍會做兩層,內層可以是紗簾搭配對開布簾,或以羅馬簾搭配布簾,甚至內層裝羅馬簾先遮光,再搭配紗簾,也是很不錯的搭配。

傳統形式的窗簾以繩拉軌來主,通常會在上頭做一個窗簾盒來遮掩,現在流行的則為藝術窗軌,軌道材質種類多元,可能是木頭或金屬,兩旁還有造型,配上相同風格的掛盤(傳統都為掛勾,用來收窗簾)和流蘇、布帶,整個變化就很豐富。

藝術軌道裝飾性更強,不過價格也比傳統軌道貴上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