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寶藏巖光節開跑 12組創作用光影書寫未來

2022/03/30 05:30

2022年寶藏巖光節,即日起至5月8日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開,融合音樂、市集、活動,探索未來。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寶藏巖光節,即日起至5月8日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開,12組藝術家與團隊齊聚,以光為媒介,書寫今年命題「未來在此發生」。

莊知恆作品〈馬克白效應〉。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寶藏巖以「聚落共生」概念活化保存此區域,創造聚落多元豐富的樣貌,也為空間注入生命力。每年春夏所舉辦的寶藏巖光節,透過光為載體,向外演繹空間內涵,繼2020年「相依的總和」探索共生關係,到2021年「棲息在光中」從家的意義出發,2022年對於持續面對COVID-19、戰爭、難民、極端氣候的課題,選擇回到起點,以「未來在此發生」為主題,邀請藝術家姚仲涵共同策劃,藉由真實與虛擬的錯落,帶領觀者面向未來,關注我們身處之境,同時思考材料與創作者之間的關係,如循環、永續的對話可能。

今年共12組創作者參與,如呂兆民和蔡遵弘,通過經典電影《接觸未來》的啟發,應用擴增實境(AR)與3D技術,在半樓廣場以作品〈宇宙視界〉帶領人們在虛實交錯的景象中,思考雙眼預見未來的可能;莊知恆則以〈馬克白效應〉,透過獨特切入點,引領觀者在慾望中告解,追尋平衡與永恆;台、法藝術家邱杰森與莫珊作品〈城市變態〉,則以光的元素,交織取代城市構造的「建材」,展現城市紋理;其他參展人還包含王仲堃、李亦凡、張仲濰、果玥彤、賴俊廷、黃豆泥&凌宗廷、王子昀,另有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輕量級――跨校協作工作營等。「未來在此發生」――2022寶藏巖光節展期為即日起至5月8日,每日11:00~22:00(週一休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