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費控】〈職人工藝 餐酒演繹〉赫斯特瓷器×Ephernité法緹餐廳

2021/10/18 05:30

「跳牛盤」為全台僅一件的珍品,靈感取自米諾斯王宮中的壁畫,將人類數百年間持續不斷學習與自然共處的過程,繪製在跳牛盤上,展現不畏懼的勇氣。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來自德國法蘭克福,自1746年創立的「夢幻瓷器」赫斯特,近期首次登台,並於台灣以分公司方式經營。

Höchst Porzellan-Manufaktur董事總經理鐘勇文(Evan Y. Chung)自2019年受到赫斯特瓷器工會,以及品牌藝術總監Mario Effenberger支持,出任德國赫斯特瓷器董事總經理。聽Evan娓娓道來每一件作品的事記與故事,比起經營者,他似乎更像個藏家,在小小的分享當中,隨處展現他對瓷器與藝術的熱愛。不難理解,這應是他在與德國人的競爭之下,取得赫斯特瓷器經營權的因素之一。

德國赫斯特瓷器「金鶴流金花型鏤空盤」,展現高度的手工雕刻鏤空工藝。

台灣瓷器收藏家對赫斯特瓷器也許感到陌生,但它至今已有275年歷史,是在美茵茨選帝侯Johann Carl von Ostein授予的特權下創立,為歐洲第二悠久的瓷器大廠,也是黑森州唯一的瓷器製造廠,具備文化和歷史意義,而品牌獨有的輪子商標,則源自美茵茲選帝侯的領地徽章。雖經過法國大革命、品牌至今仍如275年前一樣,手工生產瓷器。

Evan提到,「與其他品牌創作不同,赫斯特瓷器重視自然的連結,器物、瓷偶等動物的佈局,多有些對話,可捕捉自然的神態,也可從中欣賞亙古亙今的藝術性,無論古典、現代或當代,與時俱進,且品牌有許多模具是兩百多年前保存至今。」他希望以「life art」為定位,讓瓷器更融入生活。

赫斯特瓷器以人物瓷偶最為知名,其中又以梅爾西歐爾1770年的〈土耳其樂團〉,擁有人物豐富表情的曠世巨作為代表之一。法蘭克福證卷交易所前金牛雕塑,以1:15比例白瓷塑型,創作的三款限量作品「浮士德」、「金色山脈」、「色彩論」。

赫斯特瓷器有「夢幻白瓷」之稱,不僅曾是英國女王Queen Elizabeth訪問德國時的官方代表贈禮,更是黑森州政府及法蘭克福市政府接待上賓時的首選品牌,歷年來生產的經典作品屢屢於拍賣會上創下天價,於全球藝術蒐藏界有其不可撼動之經典地位,大都會博物館更將赫斯特瓷器作為典藏作品之一。過去,赫斯特瓷器多以歐洲為主力市場,2021年適逢品牌建窯275年首度跨出海外,經2年籌備,正式前進亞洲,並選擇台灣為第一個據點。

法緹主廚Vanessa Huang以昔時凡爾賽宮宴請皇室成員的經典菜餚海鮮酥盅演繹「香花瓶」,上蓋型制完美相對應。薄脆的糖衣捕捉了山燭台滾動的光影,主廚Vanessa Huang以麝香葡萄、東加豆馬斯卡彭起司凍糕、杏仁奶油碎粒,展現豐富的口感的同時,也呼應了赫斯特瓷器迷人風采。

此外,赫斯特月前也攜手台灣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Ephernité法緹法式餐廳,舉辦珍稀名瓷鑑賞會,以「夢幻白瓷」四大絕技「明如鏡、聲如磬、色如天、薄如紙」為主題,邀請Ephernité法緹法式餐廳主廚Vanessa Huang以料理展現器皿特色與美,並以創作菜色揭曉全台唯一藏品「跳牛盤」。

主廚以少見的藍紫色馬鈴薯,展現赫斯特的獨家釉色。

德國赫斯特瓷器台灣市場經理蘇鈴卿表示,迎接百貨週年慶檔期,台北SOGO忠孝店赫斯特專櫃滿額贈,特別從德國空運只送不賣的「戀戀銀杏系列」馬克杯,另推出高門檻滿額禮。此外,屆時全球限量20件的年度限定新品「金柱系列:貓頭鷹」也將抵台。

「山燭台」薄如紙的優雅,透出柔美的燭光。

部分圖片提供/赫斯特瓷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