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鐘贏家《天橋》特效外包中國 製作人回應沒有愧對納稅人

2021/10/06 05:30

楊雅喆執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耗資逾2億元。(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楊雅喆執導、劉蔚然製作的魔幻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耗資逾2億元,在今年金鐘獎拿下最佳戲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事後,金鐘評審之一的「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在臉書指出該劇視覺特效指導宋威,及超過80%的特效鏡頭是由北京諾華視創公司負責,卻消失在製作名單上,且預告宣傳的是「台韓視效跨國合作」,但主要負責場景特效製作的是中國。

莊凱勛(右)和李奕樵合作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是今年金鐘最大贏家。(公視提供)

製作人劉蔚然昨承認「韓國公司的確轉發部分製作給中國公司」,但她解釋南韓公司承接的部分只有50%,之後再局部轉發包中國公司的部分佔全片9%,不知何來全片80%之說。她表示:「所謂這是納稅人的錢,是太大的帽子,但我也可以很不愧於心的說,全劇組以及參與在《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所有人,沒有愧對這一分一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