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溫昇豪《茶金》苦扮戰俘 回台摸索人生之路

2021/09/24 05:30

溫昇豪(左)在《茶金》飾演失意戰俘,因任務重返台灣。(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溫昇豪在公視與客委會合製的時代劇《茶金》飾演失意戰俘KK,在動盪的1949年回到台灣,摸索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溫昇豪透露這齣戲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提供了一個視角,藉由一個現代的史觀來看待過去。」

溫昇豪認為,KK如同台灣人的縮影,歷經身分認同的轉變,不斷尋找認同與歸屬。KK的「戰俘生存思考方式」貫穿全劇,惹人疼惜。他感慨說:「KK就像個異鄉人、失根的蘭花,走到哪邊都找不到自己的歸屬,心境轉折就如同台詞中『其實我不想回來台灣,我沒有家,沒有親人,永遠都是一個人…,但我還是一樣回來了,因為這裡有我想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