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費快遞】MIKIMOTO日本經典之美 古典藝術轉化成精緻珠寶 呈現傳統底蘊與摩登韻味

2021/07/22 05:30

MIKIMOTO浮世繪瀑布造型胸針,18K白金、18K粉紅玫瑰金鑲嵌天然淡水珍珠、翡翠、黝簾石、祖母綠、藍寶石、鑽石。(MIKIMOTO提供)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日本珠寶品牌MIKIMOTO於法國高級訂製與時尚聯合會(Fede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的官方電子平台,發表全新頂級珠寶系列「The Japanese Sense of Beauty」,從命名便可知這系列以日本經典之美為靈感,浮世繪、水墨暈染、和服、源氏物語繪卷這些古典藝術之作,以具象或抽象的方式轉化成為珠寶作品,在名模富永愛的演繹之下,展現摩登時尚又富含傳統底蘊的獨特魅力。

富永愛佩戴MIKIMOTO青海波紋造型項鍊,18K白金鑲嵌日本Akoya珍珠、蛋白石、碧璽、鑽石、白蝶貝。(MIKIMOTO提供)

花朵、山水、植物一向是MIKIMOTO最擅長的自然主題,而四季流轉之下特色分明的自然景物,更是日本的強項,「The Japanese Sense of Beauty」系列看得出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的詩意美景,演繹隨季節靈動變幻的日本之美。「浮世繪瀑布造型胸針」靈感來自17世紀盛行的浮世繪藝術風格,翡翠和鑽石點綴的蒼翠青松之下,是急流而下的瀑布,描繪春雪融化之際的美景;「菊花疊瓣紋項鍊」以日本傳統裝飾紋樣「菊花疊瓣紋」(mujinagiku)為樣本,這是一種是以菊花花瓣精細排列成的圖騰,常用於和服布料或是瓷器,MIKIMOTO運用鏤空手法細膩描繪花瓣,並以孔克珍珠、黝簾石點綴花蕊,呈現秋日的繁盛。

MIKIMOTO水墨畫暈染層次項鍊,18K白金鑲嵌黑南洋珍珠、白南洋珍珠、鑽石。(MIKIMOTO提供)

「青海波紋造型項鍊」創意取自日本裝飾紋樣「青海波紋」(seigaiha),在波浪無限蔓延的圖案中,表達了對未來幸福永存的願望,以及對人們和平生活的祝願,項鍊以水靈清透的蛋白石賦予珠寶摩登時尚的韻味;「十二單衣造型胸針」創意取自源氏物語繪卷中常見的「十二單衣」(junihitoe),胸針以各種線條展現日本和服所特有的層疊與垂墜之美,橄欖石、藍寶石、石榴石、鑽石、珊瑚等各色寶石,呼應十二單衣從領扣、袖口、裙邊豐富的色彩層次變化。

MIKIMOTO秋日景致扇子造型胸針,18K白金鑲嵌金色南洋珍珠、藍寶石、尖晶石、石榴石、鑽石、黑蝶貝。(MIKIMOTO提供)

MIKIMOTO十二單衣造型胸針,18K白金、18K黃金鑲嵌橄欖石、藍寶石、石榴石、鑽石、珊瑚。(MIKIMOT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