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周雅芳嫁給愛情 浪漫夜不眠

2020/11/16 05:30

周雅芳16歲就出道,她唱的《萬家燈火》仍讓歌迷念念不忘。(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每次看到周雅芳,總會想起「柔能克剛」這4個字。

她溫柔優雅,講話輕聲細語,對人客客氣氣的,雖然退出歌壇數十年,但一拿起麥克風唱歌,當年玉女歌星的風采依舊耀眼。有一次我們在「夏哥」夏玉順邀約的餐會中坐在一起,聊起了生活作息,她說她每天都早上4、5點才睡覺。

●深夜煲愛 相伴吃消夜談心看片●

我很訝異她為什麼到清晨才睡覺,通常人到了中年都會特別重視養生,開始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尤其像她這樣的美女,應該更重視睡美容覺,沒想到她的回答竟然是:「我捨不得睡覺。」

周雅芳和伍宗德的愛情貴在知心,不在乎形式。(記者潘少棠攝)

這個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她見我一臉納悶,接口說:「因為伍哥(伍宗德)有吃消夜的習慣,喜歡在晚上看片子,所以我會陪他吃消夜、聊聊天,然後再看片。伍哥喜歡看寫實、動作片,我不愛看那種,所以我們都各看各的,雖然他坐在那一邊,我坐在這一邊,但只要抬起頭來看到對方在那裡,就覺得很安心。我也會走到他身邊,看他在看什麼,跟他撒撒嬌再回來追我的劇,我們這種年齡還能夠享受愛情,那份感覺很奢侈,所以我怎麼會捨得睡覺呢?」

有愛襯底,熬夜變成了最浪漫的時光。

●浪漫喜劇 導演熱戀女主角27年●

周雅芳和導演伍宗德愛情長跑了27年,從相識到相戀都像一部浪漫喜劇,印證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相愛相知相許全憑真心,而非一張結婚證書。

當年伍宗德製作《霸王花》,好友經紀人夏玉順覺得周雅芳很適合演女主角,幫他找了周雅芳,還發了新聞,讓已跟狄鶯簽約的伍宗德只好約周雅芳見面收拾殘局,意外牽起了兩個人的緣分。

伍宗德常笑著跟朋友說這件事,仍記得第一次見面他就跟周雅芳說:「這次算我欠妳,我會補妳的。」製作的下一檔戲《窈窕奶爸》馬上找周雅芳演女主角,拍戲期間兩個人談起了戀愛,「沒想到就用了一輩子來補。」

那一齣《窈窕奶爸》,是伍宗德製作、導演的戲劇中最不紅的一齣戲,周雅芳甜蜜的笑說:「因為導演不認真,都在談戀愛!」《窈窕奶爸》雖然沒有贏得觀眾的認同,沒能掛在公司引以為傲的海報牆上,卻珍藏在兩個人的心中,戲裡的喜怒哀樂延伸到戲外,改由周雅芳和伍宗德主演。

周雅芳多年來始終溫柔優雅。(記者潘少棠攝)

●最強捕手 以柔克剛輔助另一半●

周雅芳說她跟伍宗德談戀愛之初,就決定嫁給愛情,跟伍宗德在一起粗茶淡飯過一輩子;沒想到兩個人在一起之後,伍宗德事業越做越好,接連拍了《台灣靈異事件》、《澀女郎》、《雙響炮》都大紅,她就跟著吃香喝辣了。她雖然謙稱是伍宗德背後的女人,老公編劇、導戲忙的時候,她就跟朋友去泡湯、吃飯、遊山玩水,但其實應對進退的方寸全都在她的掌握中。

聰明的女人,不需要在另一半面前當女強人,只需要當最得力的捕手,高EQ、重話輕說是周雅芳的強項,聽伍宗德講她如何幫忙跟演員溝通、安撫演員情緒,負責跟投資方談判,語話中可以聽出他們共患難的感恩與疼惜,我相信那些經歷都是他們愛情持續加溫的點滴。

我沒有見過周雅芳在工作高EQ的那一面,但我深刻感受到她的溫婉善良。篤信佛教的她,這幾年開始去上課讀佛經,更懂得反觀自己,謹言慎行,不造口業 ,不時把感恩、惜福掛在嘴邊、放在心上,跟伍宗德一起發願布施。

從她身上我看到起心動念的良善,柔能克剛的力量,也隨時提醒自己謹言慎行、惜福感恩!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周雅芳。(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