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募資千萬補缺口 鄭問紀錄電影終問世

2020/09/16 05:30

電影《千年一問》紀錄了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傾注一生對於漫畫的執著與熱愛。(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電影《千年一問》磅礴呈現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筆下的武俠江湖,今年初因資金障礙發起群眾募資,募集拍攝、後製、上院線、國際發行等經費,順利募得破千萬資金。導演王婉柔耗時3年跟隨鄭問生前足跡,拍攝橫跨台、港、日等地,訪談近60位漫畫及出版界人士,交織出鄭問一生對「漫畫」的熱愛與執著。

鄭問的創作天分、畫技至今無人能超越,每一部作品皆被奉為經典中的經典。片中訪問包括日本講談社前總編輯栗原良幸、大師級漫畫家千葉徹彌、池上遼一,香港漫畫教父黃玉郎,甚至《無間道》導演劉偉強也表示鄭問對他影響深遠。《千年一問》10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