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戚「5年」不計較 捧出「8個」千萬富翁

2004/12/18 06:00

〔記者陳幼英╱台北報導〕民視長壽劇「親戚不計較」十五日歡慶五週年,已經播出1753集,是台灣電視史上播出集數最多的節目。

五年來「親」劇收視率平均5%以上,穩居全國前十名,片中包括主角、配角,每人年收入在千萬上下,讓人讚嘆「小兵也能立大功」!

不必灑狗血 飆高收視率

「親戚不計較」製作人呂燁濱表示,「親」劇五年多來配合政令宣導、拍攝公益廣告,還到南部七縣市進行農產品推廣,是大家的好鄰居,也證明不必灑狗血,收視率一樣可以很驚人。

雖然「親」劇只是半個小時的小品,但全年無休的播出,讓演員天天有錢賺。劇中的演員卓勝利、李王羅、岳虹、王中平等人,一年都有千萬台幣以上的進帳;而沛小嵐、李雅萍、藍一萍、秦浪則也有近千萬收入。

不過,對演員來說,廣告、做秀的收益遠比演戲更多,難怪大夥都笑說:「拍戲是副業,接活動才是我們的主業。」市面上至少出現十支以上以劇中角色為主的廣告,可算是廣告產量最多的連續劇。

全家總動員 浪子也回頭

卓勝利、李王羅是該劇的靈魂人物,卓勝利為了「親」劇全家總動員,孫女萱萱在戲中有吃重演出,老婆更是天天陪伴在身旁,幫忙張羅祖孫的食衣住行。

李王羅飾演「粗皮雄」,在中南部處處受歡迎,最忙的時候,一個月的做秀收入就高達百萬,不過更教他興奮的還是在拍戲這五年裡娶妻生女。他說:「老婆、女兒是我的寶,我現在可是浪子回頭,以前一年三百天都在外交際應酬,現在一年不到十次。」

女主角岳虹也靠著拍這部戲將家計一肩挑起,她說:「父母在我小時候就離婚,媽媽很早就出家,我是由雙眼失明的奶奶帶大,國小就到工地去幫忙搬磚頭,所以我很感謝民視和製作人讓我拍『親』劇,讓我從無到有。」

債務還光光 鹹魚大翻生

因母親倒會負債一千多萬的王中平,五年前因為唱片不景氣十分徬徨,幸好接了「親戚不計較」讓他慢慢還完債務。王中平說:「現在大家都叫我『天送』,還有人叫我『萱萱的爸爸』,根本忘了我的本名。」

二十六歲時因結婚生子而息影的「洪茶」沛小嵐,沒想到休息十五年後會再找到事業第二春,還拍了六支食品廣告。她說:「我當初是救火隊,因為原本答應演出的鍾家珍跑去演中視八點檔,製作人請我幫忙,原本想說幫忙三個月到半年,沒想到一拍就是五年。」

至於原本靠著秀場掙錢的「月英」李雅婷、「澎風」藍一萍、阿狗「秦浪」,因秀場不景氣經濟差點陷入困境,現在卻名氣大旺,酬勞漲了好幾倍。

不過拍戲時李雅婷一度因為角色太壞,罹患憂鬱症,她說:「那時我去加油,聽到有人說『我一看到她就討厭』,讓我難過的哭著進棚,幸好後來劇情角色慢慢變好,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