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游安順遇水則衰 冒死拚《第一鮪》

2020/04/18 05:30

游安順演戲百無禁忌,願意嘗試不同挑戰。(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52歲金鐘獎最佳男配游安順演出公視電影短片《第一鮪》和《大吉》,他在《第一鮪》中飾演漁船輪機長,全片幾乎都在漁船上拍攝,他慶幸這次沒有落水戲,透露過去拍攝只要遇「水」就倒楣!

●壯志豪情險滅頂 雨夜花差點暈厥●

回憶年輕時拍導演柯受良的《壯志豪情》,有次在溪裡拍落水戲,竟被暗流漩渦捲進去,無法呼吸差點就滅頂,他心想「完了、完了」,手伸出水面拚命求救,幸好被人即時拉回岸上,才撿回一命。

後來拍《大兵日記》,一場在深水池裡反覆潛水的戲,游安順一直硬撐,到最後沒力,淹進水裡,一旁演員察覺有異才把他拉起來,同樣鬼門關前走一遭。他近年在拍《雨夜花》時,又因在寒流來襲時跳入替身都不敢進的水裡,差點失溫暈厥,他事後終於學到「當演員千萬不能逞強」,也笑說:「下次有落水戲,我會再多考慮一下。」

游安順過去拍落水戲,經歷過數次生死一瞬間的驚險拍攝過程。(記者胡舜翔攝)

●演戲百無禁忌 笑談八點檔荒唐劇情●

游安順出道至今35年,演過無數作品和角色,他說自己演戲「百無禁忌」,很願意嘗試新挑戰,情慾、裸露戲也不怕,倒是在八點檔裡演出過不太合理的角色,「有次我演個咽喉癌患者,剛開刀完發不出聲音,但竟然有一堆台詞,還要罵人」,他只得壓著嗓子演戲,笑說「真的會被劇情氣死」,但使命必達的他說:「很荒唐但也很有趣,我就當作是演員的訓練。」認為八點檔沒有不好,至少可以帶給觀眾娛樂。

●坦言心裡的痛  不敢聯絡恩師侯孝賢 ●

游安順演過不少大銀幕作品,首部電影就由導演侯孝賢的《童年往事》領進門,他坦言很久沒聯絡,也不敢聯絡,直說「這是我心裡的痛」,他怕別人覺得自己有所求,帶給侯導困擾,也說:「說穿了,我覺得自己不夠格,自卑心作祟,也許哪一天等我心理建立好了,再找侯導吃吃飯。」

游安順(右)在《第一鮪》中飾演漁船輪機長。(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