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許富凱巧手做壁燈 曹雅雯凸槌尖叫

2020/01/29 05:30

許富凱(左)應景做米老鼠燈,希望大家鼠年行大運,曹雅雯則做了吉他燈,象徵音樂之路能步步高升。(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許富凱及曹雅雯將成品送給自由時報讀者。(記者陳逸寬攝)

許富凱及曹雅雯為了迎接鼠年,特別挑戰動手做壁燈,並將成品送給自由時報的讀者,詳情請上「自由娛樂頻道」粉絲專頁;許富凱應景做了米老鼠圖案,希望大家鼠年行大運,曹雅雯則做了吉他的形狀,象徵音樂之路能步步高升。

許富凱與曹雅雯挑戰動手做壁燈。(記者陳逸寬攝)

在老師的帶領下,兩人先是畫出形狀,再用機器切割,許富凱首次使用就上手,自豪表示過去就讀美容美髮科,因此手非常巧,曹雅雯卻有些不順手,過程中不斷尖叫,被許富凱嫌棄:「這位同學好吵,可以冷靜一點嗎?」接著要利用砂紙磨邊,磨到不刮手再利用機器磨面,曹雅雯笑說磨面很像去角質,磨到光滑的地方還興奮大叫。

曹雅雯(右)用起電燒筆得心應手,許富凱看到後驚呼。(記者陳逸寬攝)

下一步則是要用電燒筆裝飾,寫字非常漂亮的曹雅雯用起電燒筆得心應手,許富凱看到後驚呼:「妳以後來這邊寫字就好了啊!」最後用天然植物油跟蜂蠟混合而成的油上油,再將燈裝上便大功告成,兩人皆認為要切割出形狀時最困難,因為很怕切歪所以要壓很緊,才剛吃飽的許富凱更笑說:「做完感覺又餓了。」

許富凱(右)及曹雅雯祝大家鼠年行大運。(記者陳逸寬攝)

回顧2019年,許富凱主持《黃金年代》及《金牌17Q》,與沈玉琳、王彩樺、沈文程等人合作,他從5歲就開始看豬哥亮的節目,因此能接到前輩丟出的梗;曹雅雯去年沒有推出新專輯,由於她每年都會有新作品,因此讓歌迷相當緊張,她笑說一直有在寫歌,打算出1張全創作專輯,目前正在努力中。

(場地提供:木匠兄妹木工房 誠品松菸旗艦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