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鋼琴家黃凱盈秀彈指神功 被下禁唱令

2019/05/15 06:00

鋼琴家黃凱盈常前往開發中國家演出,並致力於台灣偏鄉音樂教育,希望能把音樂傳承給更多孩子。(極緻形象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鋼琴家黃凱盈擁有耶魯大學音樂博士光環,把長才帶回台灣,致力於偏鄉教育,希望將音樂的種子傳遞下去。她表示,回想起自己這3年在台灣各地偏鄉學校推廣音樂教育,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她說:「每次上台看到台下小朋友熱烈的眼光,就覺得充滿動力。」

黃凱盈曾到緬甸、巴基斯坦、黎巴嫩等發展中國家演出,她表示,當地民眾的熱情反饋,就是來自於音樂的魔力;常受邀彈鋼琴,是否也被要求唱歌?她笑稱自己的歌喉尚未被開發,被製作人禁止公開唱歌。

她透露去年到南澳表演時,發現台灣有很多好山好水,因緣際會下還開始迷上爬山,她說:「創作和演出這件事是孤單的,透過爬山接觸大自然,來提升身心靈的狀態都非常有幫助,現在結交了很多爬山同好,之前想去合歡山攻頂,因天氣不好而作罷,後續會有計劃地來收集百岳。」此外,她將於16、17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辦「蒼穹之心」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