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中國下令抵制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否認

2018/11/20 06:00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燒出政治議題,話題比典禮熱鬧。
(資料照,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吳琬婷、粘湘婉/台北報導〕金馬獎風暴持續延燒,昨有港媒傳出中共中央宣傳部下令,未來所有合拍片與(中國)國產片,一律不可以報名參加金馬獎,意指明年金馬獎只有港台本土電影參賽 ,但傳聞未獲證實。

金馬執委會昨天回應:「沒有聽說。下屆金馬獎明年6月開始報名,謝謝。」兩岸電影交流基金會則表示:「從未聽聞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希望華語影人們繼續支持愛護金馬獎。」台灣電影圈人士分別親電中國影界或廣電總局熟識者,得到回應都是「無此事」,也有人直接回應「假新聞」。

紀錄片《并:控制》導演李惠仁認為,「中國儼然成為《哆啦A夢》裡的胖虎,規矩全都自己說了算,身為創作者,都希望透過影展,跟其他國家的創作者對話、交流,如果消息是真的,那中國處理方式相當可笑,包括坎城、東京等其他國際影展難道也不要參加嗎?」

若中片不再參賽,金馬獎將黯然失色?李惠仁提出,「文化部可以思考把金馬獎擴大規模,變成國際影展,像是東京、坎城影展,讓台灣從業人員能有更多機會,跟國際影人切磋交流,讓金馬獎做得更好、更大。」網友則譏,若中國放棄參賽,「那麼不就是自證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