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鄭靚歆悶遭排擠 被同學嘲笑屍臭

2018/10/29 06:00

鄭靚歆因過敏體質吃了很多苦,拍戲則曾拍到在水裡昏厥,但她絕不放棄當演員。(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鄭靚歆曾擔任電影《酷馬》主角,過去因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出國治療,直到《20之後》重返演藝圈。她從小就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拍戲因過敏體質吃了不少苦,拍到在水裡昏厥、過敏差點休克,種種限制讓她曾經無奈說:「拍戲拍到死好了。」

她透露,過敏嚴重時皮膚就像雪片般掉屑、流膿、出血,她小學時因此被同學排擠,嘲笑她渾身散發屍體味,當時家人帶她看遍各大名醫,都被診斷「沒救」,還砸了300萬求助幹細胞技術,她苦笑說:「那時候打了3針也沒用,唯一慶幸的就是臉沒事。」

鄭靚歆(右二)在《20之後》扮演帥T。(公視提供)

她到美國唸高中時,皮膚炎因乾燥氣候不藥而癒,熱愛運動的她,為選進女籃隊比賽伏地挺身,拿下第2名,僅輸給第1名的黑人同學;但回到台灣,潮濕天氣讓她再度復發,這次拍《20之後》穿防寒衣嚴重過敏,拍到呼吸困難,劇組趕緊替她做新戲服。即使先天體質限制多,她仍舊表示會繼續堅持演員路,不放棄不認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