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8.22登場 港導發揮「影」響力

2018/08/14 06:00

《媽媽的口供》以流亡香港的生命經驗,譜寫的母女動人情事。(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於8月22日至31日展開,特別選映對抗政治現狀的香港紀錄片《地厚天高》,記錄雨傘運動當下和餘韻的《亂世備忘》、《風景》和《對倒》,反映香港弱勢者人文關懷的短片《媽媽的口供》、《無調人間》、《團圓》和《黑哥》,及另外3部《憂憂愁愁的走了》、《三條窄路》和《那年春夏‧之後》,從中一窺香港社會現狀與政治現實。

《地厚天高》記錄梁天琦為理想與青春付出的血淚。(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該專題企劃初衷建立在對香港現況的反思,其中新生代導演林子穎的《地厚天高》,特別以去政治化的敘事手法,記錄核心人物梁天琦在旺角騷亂後,大起大落的政治歷程,完整呈現一個被政治體制消磨的熱血青年,讓人瞧見年輕世代對香港政治的看法和脆弱迷茫。

《媽媽的口供》則是導演應亮流亡來台時拍攝,雖是以流亡香港的生命經驗,譜寫出一段母女之間的動人情事,但全片卑微叩問台、中、港的政治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