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楢山節考》4K版登台 棄老情節殘酷寫實

2018/05/04 06:00

導演今村昌平的《楢山節考:4K修復版》,對照當今高齡社會仍有高度對比性。(双喜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日本電影大師今村昌平曾兩度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是唯一的亞洲代表,記錄迄今無人可破。上片距今35週年的《楢山節考》去年以4K修復版獲邀於坎城影展世界首映,台灣也將於今年上映。當中對於將70歲老母送上深山任其自生自滅的棄老情節,對照當今台灣高齡社會依然有高度對比性。

今村昌平曾兩度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是唯一的亞洲代表,記錄迄今無人可破。(双喜電影提供)

今村昌平年輕時受黑澤明啟發,隨後擔任小津安二郎學徒,從第五副導演幹起,做些拍板或雜役的跟班工作,但風格不合的他,日後與小津導演漸行漸遠。他曾表示厭煩小津電影裡的守舊,自己的電影風格則著重社會低下層的描寫,從生死、性與愛等基本人性出發,因此受封「日本新浪潮四大導演」之一。《楢山節考:4K修復版》5月1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