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德日1.0升3缸Turbo動力掀背車-1

2017/06/12 06:00

本文試駕的2017年式福斯新款Golf 230 TSI Comfortline車頭標配結合LED日行燈的新款鹵素頭燈,搭配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及前保險桿氣壩;足下4只16吋Toronto鋁圈,是跟230 TSI Trendline外觀上最明顯不同之處。

記者方維鐸/報導

第7代Golf此番大規模進化升級,車尾換上新款燻黑LED尾燈組,後保險桿輪廓經過重新設計,將反光片的位置提高,空力擴散板完全包覆在後保險桿下方,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看起來更中規中矩。

攝影/記者陳奕全

1.0升3缸引擎的Golf 230 TSI驅策起來還頗暢快有力,性能表現超乎預期;透過標配的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加持,轉向反應犀利精準,轉向不足現象相當輕微,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助益。

這具EA211系列的1.0升3缸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0匹最大馬力與20.4公斤米峰值扭力,無論運轉精緻度或動力效能均讓人眼睛一亮。

3輻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的握感絕佳,搭配New Brushed Dark Metal金屬灰髮絲紋內飾板及真皮排檔桿,讓試駕的這輛230 TSI Comfortline座艙增色不少。

【福斯Golf 230 TSI】

中控台上標配第2代Composition Media 8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雖不能用手勢控制(要Highline以上車型的Discovery Pro 9.2吋多媒體主機才具有手勢控制功能),但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已經相當好用了。

進化版新車入門3缸動力登場

6/4分離的後座椅背可以完全向前傾倒打平,將行李廂置物容量由380公升一舉擴充至1,270公升。

福斯Golf 230 TSI小檔案

福斯Golf車系自1974年推出以來,過去6個世代都沒有進行任何小改款動作,去年原廠對7代Golf進行了幅度不小的進化升級動作,正式對外發佈的新聞稿中亦未曾用過facelift之類字眼,新車型更沒有冠上GP的型號。

2017年式大規模升級後的230 TSI新車,此番汰換了原本的180 TSI入門動力車型,車上改用一具EA211系列的1.0升直3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10匹,從2,0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20.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換檔流暢綿密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配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對降低油耗與碳排量都有實質的助益。本車一開上路即展現出輕快直接的加速反應,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9.9秒達成,在高速公路上極速可直上196公里/時,這樣的性能絕對能滿足你日常用車的需求,也不會輸給馬路上的主流國產中型房車太多。大規模升級的7代Golf仍沿用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的MQB模組化平台,底盤韌性與紮實度均展現出極高的水準。此外,全車系標配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轉向反應十分犀利精準,入彎時轉向不足的現象相當輕微,大大提升了操控靈敏度與駕駛趣味感。

230 TSI車艙內均採用New Brushed Dark Metal金屬灰髮絲紋內飾板,搭配3輻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及Zoom織布座椅,完美體現歐系掀背車精緻實用的調性。這輛Comfortline車上還配有Push & Start引擎啟閉按鈕,以及具有抗過敏原活性碳車內空氣過濾器的Air Care Climatronic雙區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中控台上第2代Composition Media 8吋觸控螢幕並可支援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

台灣福斯汽車上週五宣布Golf 230 TSI的正式售價,最入門的Trendline為89.8萬,本文試駕的Comfortline則開出92.8萬超值車價,對鍾情於Golf經典傳承的掀背車愛好者,無疑展現出相當大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