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奕兒淚別高鳴阿公 陳珮騏以義孫女叩首

2017/02/21 06:00

高鳴疑久病厭世自殺,昨眾多藝人到他的告別式上致意。(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演員「高鳴」劉明哲本月6日疑因久病厭世上吊自殺,享壽83歲,昨他的告別式在基隆舉行,陳珮騏、楊貴媚、江宏恩、周遊等藝人皆到場致意,據了解高鳴患有膀胱、腎、淋巴、直腸、攝護腺及肺6種癌症,為了不讓家中負擔,而走上輕生一途,也因告別式上劉奕兒站列家屬席,意外曝光原來她是高鳴親孫女。

高鳴一生作品無數,告別式上可見他早期在各角色的扮相。
(記者趙世勳攝)

高鳴和前妻育有2子,後來和小他13歲的妻子于真結縭約50年,兩人育有2女,在高鳴輕生後也找到遺書,遺願要子女們能好好照顧妻子,高鳴一生作品無數,早期演出《台灣廖添丁》、《西螺七劍》等劇,近年則演出8點檔《真情滿天下》、《家和萬事興》還有電影《陣頭》等。

高鳴告別式上,意外曝光劉奕兒原來是他的親孫女。
(記者趙世勳攝)

昨天告別式上,高鳴的親孫女劉奕兒身分引人關注,經紀人表示她和家屬都相當低調,想讓高鳴好好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才沒有對外提及,劉奕兒和高鳴有很深的爺孫情,她也在臉書上po文回憶她和高鳴的點滴,希望阿公能一路好走。

陳珮騏以義孫女身分,在高鳴靈前叩首。
(記者趙世勳攝)

另外陳珮騏跟高鳴因《真情》結緣,下戲後也都叫他阿公,昨陳珮騏以義孫女出席,她哽咽地說:「感受到阿公很安詳的離開,若來世有緣,希望能再一起拍戲。」隨後她在高鳴靈前叩首,崩潰大哭。

劉林是高鳴親弟,不捨送別哥哥。(記者趙世勳攝)

曾跟高鳴合作《大姐當家》的楊貴媚感傷地說:「都知道他身體不好,沒想到他會用這種方式離開。」江宏恩則曾和高鳴在《再見阿郎》合作,他哽咽表示高鳴在片場永遠都是開開心心的,也很喜歡運動,沒想到會這樣離開,祝福他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