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露點寫真始祖63歲病逝 影人悼張盈真

2016/12/30 06:00

張盈真早在1982年就推出露點寫真,作風大膽前衛。(翻攝自網路)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灣首位拍攝露點寫真女星張盈真前晚哮喘、心臟病發去世,享壽63歲,資深藝人龍君兒在臉書上公布消息並哀悼。

資深藝人龍君兒(左)在臉書上公布女星張盈真(右)的死訊,不少友人及粉絲留言哀悼。(翻攝自臉書)

龍君兒寫道:「弔老友張盈真:25年未見,昨晚,妳突然走了,心想,還是很近,隨時可見」。

監製李烈聞訊後發文哀悼:「人生如此脆弱,就不說再見了,反正遲早再見!」導演王童則表示遺憾,也大讚張盈真是個好演員,演什麼都很自然。

張盈真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扮老飾演「小明」的媽媽。(資料照)

張盈真當年以王童的《策馬入林》入圍金馬獎影后,曾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中扮老演媽媽,演技備受肯定。

據龍君兒臉書的留言,張盈真的公祭將於1月9日在上海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