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慕特10月來台傳承音樂種子

2016/09/23 06:00

小提琴女神慕特來台演出之際,將展開「音樂種子計畫」。
(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小提琴女神慕特、去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賽金牌得主馬斯里夫與柴賽大提琴金牌尤尼采不只要相繼來台舉行音樂會,更要在來台期間開啟「音樂種子計畫」,直接親身對台灣音樂學子傳授豐富的音樂經驗。

今年喜迎演奏生涯40週年的慕特,近年除了在台上演出外,做最多的就是傳承教學與提攜新秀演奏家,慕特10月不僅要來台演出,還要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大師講習會,將親自挑選與審核3名台灣音樂學子參與,就是希望也能將經驗傳給給台灣的年輕人,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大師講習會是慕特主動要求,甚至慕特也沒有要求額外的費用,目前報名者年紀最小的是12歲、最大的則是24歲,「慕特希望藉由講習會讓台灣音樂學子有更多經驗交流與分享,因為只有這麼做,才能為台灣留下更多的音樂可能。」

除慕特外,贏得柴賽鋼琴金牌的馬斯里夫與大提琴金牌的尤尼采也會分別在台南、台中展開「音樂種子計畫」,兩位年輕音樂家分享自身經驗與心得,馬斯里夫與尤尼采的座談會將由台南、台中地方政府邀請該縣市音樂班學子參加,讓學子親炙金牌風采。

音樂種子計畫將由馬斯里夫於10月8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打頭陣,接著由慕特在10月1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講習,10月29日則由尤尼采於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