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師徒決裂?太魯閣族視障歌手控告「學生」侵權 盼得到道歉

2022/07/10 07:06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太魯閣族視障歌手白明光與「學生」比亞酥樂團爆出侵權糾紛,白明光日前以聲明稿表示,「比亞酥樂團於『2022年花蓮夏戀嘉年華』比賽中所使用之詞曲,係本人白明光於2020年6月間指導比亞酥樂團練團時之即興創作,本人並於2020年7月1日譜上完整詞曲」,並已提告侵權,比亞酥團員則否認此事。

太魯閣族視障歌手白明光與學生爆出侵權糾紛。(翻攝自臉書)

白明光的唱片公司老闆陳冠池表示,白明光是比亞酥樂團的老師,當時他們一起即興創作,接著白明光也整理出demo,事後發現比亞酥用了此段詞曲去參賽,卻未提他是共同創作人,對此無法接受。

不過目前白明光雖然已經提告,其實仍盼望事件能夠和平落幕,陳冠池表示,「白老師說過,不管公開或私下道歉,他就可以放下。」希望祝福年輕人有更好的機會,白明光自己也在籌備第四張族語專輯,只求紛擾快過去。

對於白明光的指控,比亞酥樂團的主合唱夏阿駿表示,「應該是說沒有吧。不然我們怎麼會參加比賽,感謝主。」他坦承與白明光是師生,至於當時創作細節,則沒進一步解釋,另一位主合唱曾小刀則說在練團途中,晚一點回應,不過未再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