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逾60歲退中常會? 黃創夏酸嗆這樣說

2020/01/21 06:35

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左)、代理黨秘書長曾銘宗(右)。(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因應年輕化潮流,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擬規劃,含他在內,60歲以上的中常委應退出中常會,且不參加下屆中常委選舉,引發黨內資深中常委批評。

電視評論員、名嘴黃創夏表示,依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中高齡者是45至65歲民眾,高齡者則是逾65歲以上民眾;雇主不得以年齡為由,在招募、進用、分發、考績升遷、薪資給付、退休、解雇等事項給予差別對待。

黃創夏直言,國民黨代理主席怎麼連法規都不懂,「你只是個代主席,看守狀態而已,不能隨便立新規定」,他認為是不是「60歲以上」,應由黨員投票結果出爐來決定,「你可以呼籲,不能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