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揮別金鐘前「被判死刑」陰霾 美女主播勇闖南美

2020/01/18 14:25

白心儀為近距離拍攝,跟團隊租船沿河航行。(東森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東森主播白心儀去年以節目《地球的孤兒》入圍3項金鐘,卻在金鐘典禮前一天被取消入圍資格,形容自己被「宣判死刑」,但她揮別去年金鐘失利陰影,今年用心做節目,深入南美洲潘塔納爾濕地,拍攝全新一季《貓的消失》,首集就介紹美洲最大貓科動物 「美洲豹」,白心儀在氣溫平均高達46度C下長時間工作,直呼:「極熱比極冷辛苦多了,寒冷還可以多穿幾件保暖衣物,但在廣闊曝曬的濕地,狠毒的陽光直射根本無處可躲。」白心儀把自己包得密實,但正中午近50度的太陽,仍然曬得她發暈,「感覺頭髮都要燒焦了。」

她指出美洲豹主要棲息地在河岸邊,濕地範圍近乎5、6個台灣大小,為了能近距離拍攝,白心儀租了船沿河航行,每天守株待兔超過12個小時,連下船都還覺得地面在搖晃,終於帶回難能可貴的美洲豹生態紀錄、獵捕覓食畫面。

白心儀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躲避馬蠅叮咬和炎熱天氣。(東森提供)

除了要抵擋炎熱氣候,還要忍受馬蠅叮咬,雖然為了抗曬已經盡量包緊緊,但為了拍攝不得不露出的手指仍被叮得慘兮兮,白心儀笑說:「回國就醫連老醫師都說沒看過這樣的腫包,甚至要求讓他(醫師)拍照記錄,打算當作教學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