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大情殺天倫夢碎 陳樂融:別寄望癱軟教育

2017/10/24 08:49

陳樂融為資深音樂人。(翻攝自陳樂融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大情殺事件,傳出加害者與受害者父母都是低收入戶,都在等兒子學成改善家計,資深音樂人陳樂融感觸很深:「天倫夢碎了,2家生活勢必也將產生後遺症。」

陳樂融認為,不管什麼性傾向,談戀愛,交朋友,都請珍惜自己,尊重對方,「不要牽累無辜家人,更不要說路人」,他說,很多人又制約反應地呼喚教育體系負起責任,「但我們妄想用一個學校概念,當人類社會所有問題的垃圾焚化爐」,陳樂融直指:「別寄望早已癱軟又腫大的學校教育,負起這麼多責任了。」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也呼應陳樂融:「對於愛欲的染深,據此剝離於現實世界,蛛結愛恨成無盡吞噬;貧苦聰穎的孩子,精神意識往往更強大。」王尚智認為,創造與毀滅,是同一股力勢的向位差異,「一旦沒有遇上幸運的指路或救贖,情苦的遮蔽之因生成自墮迷霧的巨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