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史巴克教會了我們:沒有不可能

2015/02/28 16:28

《星際》系列影集、電影深深影響當代科學觀。(取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83歲的美國巨星李奧納德‧尼莫伊,演出《星際爭霸戰》、《星際迷航記》系列影集、電影,無論是電影、他個人或是「史巴克」一角,都在向觀眾傳達:沒有不可能。任何事都值得一試,只要你對自己毫無懷疑、全心信任。

《星際》系列是史上第二長壽的影集,製作已超過40年,僅次於《007》,不僅製作了五代,記錄更超過六百集電視影集和十部電影。這部影集衝擊著當代的美國,它承接著眾人的太空夢,給予觀眾美好的願景,同時跟上潮流的時代,包裝各式各樣的社會議題,甚至創造出獨樹一格的文化。

李奧納德‧尼莫伊昨逝世,他演出「史巴克」一角,形象跟隨他一輩子。 

《星際》帶給科幻迷對未來無數的憧憬,開創商機、影響科學教育、使天馬行空的幻想成真、尊重多元文化,它甚至架構的完整的「未來史」,創造了虛構的外星物種「克林貢人」的語言:「克林貢語」。克林貢語有完整的字彙、發音、文法、句型,隨著電影的播放,這套語言越來越完整,竟進一步成為國際公認的「語言」。語言學家也編纂了克林貢語字典和學習教材、莎士比亞的著作《哈姆雷特》有克林貢語版本,竟連搜尋引擎Google都支援克林貢語,這些都說明了這部影集逐漸構出自己的文化,化不可能為可能!

史巴克實在太經典,是許多科幻迷的最愛。(取自網路) 

而「史巴克」一角的精神與當代美國的社會背景形成強烈對比,革命、激情、出世的情感流竄,但史巴克至始至終都聚精會神、從未出離,也從未放棄自制。史巴克理性的形象深植人心沒有改變,當代也對科學的未來無可限量,雖然劇終後,大家開始對科學產生懷疑,視之為破壞者,但《星際》系列仍造成廣大的影響,無論是整部影集、演員、角色,都十分深刻的傳達了同個信念:沒有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