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火器嗨唱島嶼天光 總統就職再引用歌詞

滅火器樂團演唱結束後趕回公司填飽肚子。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蔡琛儀/專訪

滅火器樂團昨天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擔任「民主進行曲」壓軸表演,選唱林強《向前行》以及《島嶼天光》,讓網友感動不已,而蔡英文繼上回在當選感言提到《島嶼天光》歌詞,這次又在就職演說引用另一句「現在是彼一天,勇敢的台灣人。」也讓主唱楊大正笑說:「受寵若驚,我覺得好害羞哦!她當選時用了一段,這次又用不一樣的,很榮幸。」

相隔2年,滅火器再站上凱道舞台高唱《島嶼天光》,意義卻完全不同,主唱楊大正說:「之前是對著總統府唱,今天是第一次從總統府唱出來,這是一個很值得開心的時刻。」也期許蔡英文:「要時時刻刻記得跟人民站在一起。」首次在國際性場合演出,讓團員神經繃很緊,楊大正上台前就一直想吐,而鼓手吳迪則是緊張到胃痛。

結束演出後,團員們脫下身上穿的西裝,滿臉倦容掩不住,他們異口同聲喊出第一個感想:「肚子好餓。」因此典禮結束後,就直奔回公司換衣服、嗑便當,還有看表演的影片,雖然疲累,但仍然直呼:「很爽。」

滅火器決定給他們昨天的表現打87分,今天全員休息一天,明天就要前往台南,展開夏季環台巡演第一站,昨天他們也開玩笑說,就職典禮演出「算是為我們的巡演正式開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