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現身力挺《野百合》紀錄片 - 重見40歲花媽靜坐受訪畫面

當年40歲的陳菊參加野百合學運,在抗議現場接受訪問。(翻攝自《你怎麼不憤怒!野百合學運》)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第10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昨晚在台北新光影城開幕,今年適逢綠色小組成立30週年,重新剪輯1990年在學運現場拍攝的珍貴影像,完成《你怎麼不憤怒!野百合學運》,當年也在「中正廟」(中正紀念堂)廣場靜坐抗議的陳菊,昨天也特地北上現身力挺這部片。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第10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開幕典禮。(記者潘少棠攝)

1987年解嚴後,政治改革遠跟不上民眾的期待。1990年3月,近半世紀從未改選的700名資深國大代表,決議將自己的任期延長為九年,並自行追加出席費。各校學生開始組織串連,6000名學生靜坐抗議,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提出民主改革時間表等四大訴求,獲得李登輝總統回應承諾。

在街頭運動被媒體抹黑成暴民的年代,綠色小組以影像紀錄所有抗議活動,誓言對抗官方媒體並和人民站在一起。綠色小組是第一個抵達野百合學運現場的媒體,派員24小時留守,留下珍貴畫面。26年後,綠色小組成員重新剪輯封存已久的珍貴毛帶,以當代視角完成《你怎麼不憤怒!野百合學運》

當年40歲的陳菊也加入靜坐力挺學生,她在影片中說:「這是台灣的學生,在國民黨壓制40幾年以來,第一次自發性對台灣的人民負責,對自己知識的良知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