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喜獻藝烤蛋糕 預習台灣好媳婦

「宅男女神」阿喜林育品教做蜂蜜蛋糕,還妝點成精緻甜品。(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徐卉/專題報導

阿喜把做好的蜂蜜蛋糕,組裝成莓果滿滿的「甜蜜三重奏」。(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奕全/攝影

阿喜把做好的蜂蜜蛋糕,組裝成莓果滿滿的「甜蜜三重奏」。(記者陳奕全攝)

「宅男女神」阿喜林育品自嘲不會下廚,但連她也能輕易化身「賢慧女神」,春節期間吃膩大魚大肉,阿喜要教大家用簡單材料製作甜蜜蜜的蜂蜜蛋糕,還有蜂蜜蛋糕妝點的精緻甜品,輕鬆擄獲全家人的味蕾,或者春節尾聲大年初七2月14日要過情人節的小情侶們,無論男朋友、女朋友只要學會這一招,也能有個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曾為熱湯 險燒毀廚房

藉此機會阿喜展現未來好媳婦的企圖心,獻出蜂蜜蛋糕DIY初體驗,雖有師傅從旁協助,但每個步驟她都想親手嘗試,還組裝莓果滿滿的「甜蜜三重奏」,完全看不出是個曾為了加熱竹筍湯,而差點燒毀廚房,或是煮水餃卻皮肉分離的「料理恐部份子」。

阿喜是家中老大,底下還有兩個妹妹,過年都窩在基隆老家,她當了藝人後為維持身材少碰重口味食物,但每年過年回基隆都忍不住大吃,笑說:「我最愛吃家裡的炸甜湯圓跟鹹甜粿。」她還爆妹妹的料,「我妹嫁出去第一年,初二回娘家就哭了,只因為吃到我外婆做的粿。」

反觀阿喜目前沒結婚對象,暫時不用擔心嫁人會吃不到「家鄉味」,還自嘲嫁不出去,所以她過年也不用幫忙做菜,連阿嬤上次生日願望都說:「品品(阿喜小名)先不要結婚,她工作很忙。」讓她好氣又好笑,擔心自己姻緣被破壞,馬上喊話:「能嫁也是好事啦!」

今年過年,阿喜主演的賀歲片《人生按個讚》在戲院熱映,戲中她跟布魯斯有親密對手戲,導演竟要求他們第一次見面就拍深情吻戲,兩人趕緊拒絕,否則太尷尬。不過阿喜事後回想似乎有些後悔,因為過去幾次拍感情戲的對象都是「長輩」,包括許效舜、孫鵬、韓志杰等人,這回她對上布魯斯有點轉不回來,感覺布魯斯像個「白痴的憨厚哥哥」,又擔心自己的喜劇臉讓對方出戲,最後尺度只到「擁抱」而已。

古靈精怪 自小可見

阿喜出道以來,有時大年初四就趕開工,讓她好懷念以前跟家族兄弟姊妹放鬆玩耍的時光,更坦言自己是個傻傻的白目小孩,記得有次過年她指使表妹一起躲起來,兩人手握40支仙女棒同時點燃,結果「轟」一聲燒起來,「整把仙女棒很燙,我們太靠近機車也不敢丟開,怕發生爆炸,害我表妹一直哭。」可見她古靈精怪的個性從小就養成了。

至於新年新計畫,阿喜一直有個目標,希望在台北買個小坪數房子送媽媽,她孝順的說:「想幫媽媽完成擁有自己房子的夢想。」也希望能挑戰更多有趣的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