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小琥秀花藝 你猴啊迎新年

眾花材搭配金色花器,完成喜氣洋洋的新年盆栽。眾花材搭配金色花器,完成喜氣洋洋的新年盆栽。

記者張釔泠/專題報導 記者宋志雄/攝影

黃小琥喜歡「拈花惹草」,她選擇用牡丹菊、鑽石鳳梨、聖耀蘭等花材插花。黃小琥喜歡「拈花惹草」,她選擇用牡丹菊、鑽石鳳梨、聖耀蘭等花材插花。

牡丹菊相當華麗,代表花開富貴。牡丹菊相當華麗,代表花開富貴。

黃小琥向來被封為「滅絕師太」,超強氣場總讓人又敬又畏,不過她私底下卻很愛「拈花惹草」,特地秀了插花的好手藝,她挑選了鑽石鳳梨、牡丹菊、聖耀蘭等喜氣的花材,打造出一盆新春盆栽,至於要取名什麼?黃小琥思考幾秒,便豪邁地說:「就叫『你猴啊』(廣東話),猴年大家好。」笑壞所有人。

鑽石鳳梨顧名思義招財又旺。鑽石鳳梨顧名思義招財又旺。

聖耀蘭既優雅又耐看。聖耀蘭既優雅又耐看。

野獸派插花法 豪邁奔放

她選的都是比較耐放的花,牡丹菊代表花開富貴、鑽石鳳梨顧名思義招財又旺,聖耀蘭很優雅耐看,花器則是金色的竹筒,她插花的風格是「野獸派」,架勢十足,卻又隨性奔放,成品看起來就很熱情,流露出她的個性。

黃小琥說,自己很喜歡花,尤其是玫瑰,喜歡在家插一整瓶,搞笑稱:「要溢出來、滿出來的感覺。」她也坦承,其實有段時間,自己很喜歡養盆栽,「就是《沒那麼簡單》還沒大紅之前啦,比較空。」那時候她周末很愛去逛花市,研究怎麼栽種植物,在家中的大露台種了九重葛等7、8盆盆栽,一心想成為「綠手指」。

她大概投入了半年多時間,每天親自澆水、翻土、施肥,保持盆栽綠意盎然,之後卻因工作越來越忙,商演越來越多,沒有時間照料,「後來就覺得還是先去唱歌好了,園藝的事情等老一點再來想,或是去上課,搞不好我退休後會去種菜,種地瓜葉也不錯。」

偕德籍男友Frank 浪漫橫渡沙漠

今年過年,她因在美國賭城有演出,乾脆攜家帶眷一起去度假,更浪漫的是,她會和德籍男友Frank騎重機橫渡沙漠,被大家虧很像「鴛鴦大盜」,他們在台灣就常騎重機出遊,因此都有整套的防摔設備,包括安全帽、皮夾克、靴子、護手、護肘、護腰等,都會一起扛到美國去。

Frank心思細膩,早已規劃好這4、5天的行程,他們一天會騎1000至1500公里,夜宿美麗的景點,並吃遍全美知名的餐廳,大家都羨慕兩人「雙宿雙飛」,直率的她則笑稱:「我就是放空啊,其實騎的人享受,被載的人比較累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