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不用台詞 渾身是戲

去年是舒淇演藝豐收年,共有4部電影上映。(資料照)去年是舒淇演藝豐收年,共有4部電影上映。(資料照)

記者徐卉/專題報導

舒淇和任賢齊(左)合作小品電影《落跑吧愛情》。(華聯國際提供)舒淇和任賢齊(左)合作小品電影《落跑吧愛情》。(華聯國際提供)

金馬影后舒淇過去一年事業再攀高峰,參演導演侯孝賢唐代武俠大片《刺客聶隱娘》,高深內斂的演技「一個人,沒有同類」!她去年5月隨侯導出征法國坎城影展驚艷國際影壇,返台後再憑該角獲第52屆金馬獎肯定,第6度提名金馬影后,付出的努力及成績有目共睹。

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扮演冷酷女刺客,演技與演藝事業再攀高峰。(牽猴子提供)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扮演冷酷女刺客,演技與演藝事業再攀高峰。(牽猴子提供)

舒淇19歲出道至今20年,一步一腳印走上國際女星地位,還曾擔任柏林、坎城影展評審,而她首座金馬影后就是侯導「磨」出來的,2005年以《最好的時光》榮登42屆金馬影后。

但她從沒停下來,作品角色跨度也不設限,過去一年陸續有藝術性極高的《刺客聶隱娘》、道出單身剩女心聲的《剩者為王》、愛情喜劇《落跑吧愛情》,還有中國盜墓奇幻《尋龍訣》等商業大片,堪稱現今華語圈最多變的女演員,更是大導、投資者爭搶的合作對象。

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扮演冷酷女刺客,即使武功高強卻不輕易出手,總隱於高處俯瞰觀察,抓準時機縱身一跳,匕首一劃就達成任務,全片她僅9句台詞,在最有限的空間內,發揮極致的影后實力。她坦言演這部戲處處皆困難,情緒釋放只能壓抑到最深,懼高的她還得裝鎮定站在高大樹木、屋簷上對決砍殺。

有了侯導的鍛鍊,她演出《尋龍訣》直呼「輕鬆多了」,片中扮演盜墓女賊秀身手,還自嘲:「像我這種長相比較平凡的,就只好負責武打。」同時她接連演出《剩者為王》、《落跑吧愛情》等愛情小品,十足都會單身新女性的指標人物。至於未來想拍哪種類型電影?舒淇日前受訪時,不假思索表示「想演搞笑喜劇片」,她自認挺有喜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