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庭麗捐5器官遺愛 8人受惠

孟庭麗病逝,兩個弟弟代簽器官捐贈。(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50歲的孟庭麗上個月底拍攝台視《加油!美玲》時突然昏倒休克,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僅有3,經治療仍宣告腦死不治。昨天孟庭麗的大弟孟祥淵、小弟孟祥政和榮總主治醫師林永煬、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召開記者會,宣告在經過家庭會議之後,決定將孟庭麗的器官捐贈出去,遺愛人間,此舉至少有8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受惠。

孟庭麗病逝,兩個弟弟代簽器官捐贈,與榮總醫師一起召開記者會,兩人並數度鞠躬,謝謝大家對姊姊的關心。(記者趙世勳攝)

孟庭麗的大弟孟翔淵哽咽著說:「姊姊向來熱心助人,如果她知道為她捐出器官,一定非常開心,我們將小愛化成大愛,用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我也會代替姊姊繼續守護這個家,請她安心的走。」並且鞠躬感謝所有人對姊姊的關心。孟翔淵表示,由於孟庭麗是基督徒,很多細節不忌諱,預定會在年後的1周內辦告別式。

林永煬醫師表示,孟庭麗腦幹功能嚴重水腫和腦病變,腦幹功能衰竭,就是腦死,在2月5日下午2點及晚間6點做了兩次腦死判定,中間隔4小時,最後於晚間6點41分宣告死亡。龍藉泉醫師則說,孟庭麗的器官移植於2月6日上午8點開始,至晚間7點結束,歷經11小時,共捐出心臟、胰臟、肝臟、兩顆腎臟、眼角膜及骨骼等器官,由兩位弟弟代她簽了器官捐贈書,只留下肺和皮膚未捐,原因是肺部因已受感染,以及家屬擔心她穿著漂亮的衣服離開時,皮膚會滲出血水。

另外,《加油!美玲》製作人韓燕蘋透露,不會找人取代孟庭麗角色,接下來會再想要怎麼修改劇本,「這就是她的角色,找誰來演都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