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后過程爆多版本 金馬執委會急澄清

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張艾嘉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張艾嘉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第52屆金馬影后由林嘉欣爆冷門拿下,評審團主席陳國富及執行長聞天祥對於評選過程極為保密,僅透露林嘉欣、張艾嘉、舒淇是經過3階段討論才選出,但決審評審之一陳德森,返港後接受媒體訪問透露「封后細節」,意外引發討論。

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舒淇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舒淇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

陳德森受《明周》訪問時表示,第1輪林嘉欣8票、舒淇7票,張艾嘉及趙濤各為1票,因需超過9票才能定案,評審團又進入討論。然第2輪票選仍沒變,便在第3輪將張、趙剔除,林嘉欣最後獲得9票,讓8票的舒淇一票飲恨。而另名評審李焯桃,也在《南方周刊》寫下評審過程,但他表示「最佳女主角一輪投票就順利選出」,版本明顯有出入。

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林嘉欣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第52屆金馬入圍影后林嘉欣的得票數被評審公開惹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王文麟攝)

對此,金馬執委會回應:「本屆最佳女主角選拔過程經歷三個階段:首先是作為討論基礎但不列入正式計算的預投票;評審再就預投結果展開熱烈討論,尋求聚焦與共識;接下來才是第三階段的正式投票,在經過充分意見交換後,首輪正式投票即產生得主。」另外,金馬執委會也表示,僅要求評審在評選過程中不可對外發言,但獎項公布後便不會禁止。

不過對於評審會後公布評選過程,香港導演甘國亮在微博怒批,身為華人電影專業人士,應注意操守,不公開國際大獎的評選過程是對入圍者的尊重,抱不平道:「觀眾有資格對張艾嘉,趙濤,繼續愛戴和支持,但沒有必要認同應屆金馬獎評審團事後為炒作而公開她倆每人只得到十七票中的一票,還等於公開了宋芸樺得到零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