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罩霧II台語版 校園巡演學子細究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呈現議會請願團。(安可提供)《阿罩霧風雲II:落子》呈現議會請願團。(安可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記錄台灣諸多重大事件的《阿罩霧風雲II:落子》先前正式上映時,台語版竟難入戲院;近期該片以蔡振南的台語旁白版在新北市的高中、大學映演,昨晚則在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戶外播放,古早味零食趴配蔡振南講古,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在板橋高中映後,學生與監製李崗(前排左三)和導演許明淳(左二)合照。(安可提供)《阿罩霧風雲II:落子》在板橋高中映後,學生與監製李崗(前排左三)和導演許明淳(左二)合照。(安可提供)

以推動歷史文化教育為目的,新北市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阿罩霧風雲II:落子》巡迴放映。該片今年在各大戲院上映時,台語版的場次時刻都不佳,因此這回巡迴映演,特別選了蔡振南「氣口」十足的台語旁白版本,反應相當好。

該片已在板橋高中、永平高中和臺灣藝術大學放映,超過400位學子看過;有同學「質疑」為何片中林獻堂所引領的議會設置請願團,朗誦的歌聲是台語而非當時的「國語」日文?導演許明淳表示,研究團隊查訪到的歌詞,確實是以台語發音的「漢文」所譜寫。對於學子的細心認真,印象深刻又感動。

《阿罩霧風雲II:落子》監製李崗耗時8年打造,講述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從1895到1956年經歷的台灣近代史,感性勾勒殖民統治、北伐、滇緬戰爭、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關鍵時刻。此次特以台語版映演,是希望對較少使用台語的年輕族群,提供更多元且符合情境的接觸管道。昨晚,包括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該片監製李崗和導演許明淳也參與了映後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