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的聖女 帶著半世紀秘密離世

原節子病逝後,東京劇場為懷念她,特地設置花壇供影迷獻花。原節子病逝後,東京劇場為懷念她,特地設置花壇供影迷獻花。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有「永遠聖女」之稱的日本傳奇女星原節子9月因肺炎病逝,享壽95歲,她與名導小津安二郎合作的《晚春》、《東京物語》,是影迷心中的經典作品。雖她早於42歲選擇隱退,超過半個世紀未出現在銀幕,至今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永遠的巨星。

原節子(左二)與導演小津安二郎(右一)合作多年,兩人終生單身,相知相惜的情愫至今仍是眾人討論的話題。原節子(左二)與導演小津安二郎(右一)合作多年,兩人終生單身,相知相惜的情愫至今仍是眾人討論的話題。

原節子病逝消息傳出後,東京劇場特地設置花壇,來懷念這位巨星,有不少戲迷前往獻花致意,曾將《東京物語》翻拍成電影《東京家族》的山田洋次導演,接獲原節子病逝消息,哀傷表示「她永遠都以美麗的樣貌活在世上」。

原節子(後排左)演出導演小津安二郎的名作《東京物語》,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經典作品。原節子(後排左)演出導演小津安二郎的名作《東京物語》,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經典作品。

原節子在導演黑澤明作品《我於青春無悔》中,演繹出堅強、獨立的自主新女性,被視為日本戰後新女性的理想代表;29歲她首度與名導小津安二郎合作《晚春》,展開長達12年的合作關係,之後兩人陸續合作《麥秋》、《東京物語》等片,被視為最佳搭檔。42歲時,她演完電影《忠臣藏》後宣布退隱,最後一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是隔年小津安二郎病逝,她現身參加守夜儀式後,再也沒出現在世人面前。

原節子為何選在當紅之際退隱,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她拍攝電影《白魚》時,親哥會田吉男擔任攝影師,卻在拍攝時因意外身亡,讓她傷痛欲絕,而萌生退意﹔另一說則是她因恩人小津安二郎病逝,才選擇退隱。她與小津兩人終生單身,男未娶女未嫁,兩人相知相惜的情愫,至今仍是大眾討論的話題之一。無論她退隱原因為何,謎團也隨著她的逝世,再也無人解答。

原節子於9月5日就因肺炎病逝,她曾跟家屬透露「不希望造成媒體騷動」,家屬為尊重她的遺願,在2個半月後才對外公布病逝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