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下的房客》爆虐鼠 導演攜本尊鼠滅火

崔鎮東讚老鼠Mickey很會演戲,還與任達華對望好幾秒,目前正在找人收養牠。(記者陳逸寬攝)崔鎮東讚老鼠Mickey很會演戲,還與任達華對望好幾秒,目前正在找人收養牠。(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電影《樓下的房客》爭議不斷,工作人員在臉書爆料導演崔震東與任達華「堅持要用活老鼠拍整場戲,而且還要踩老鼠」,讓牠內臟被擠壓而位移,屁股的位置被擠出一個肉球,老鼠不甘受虐,開始發狂咬人。呼籲大家「不要去看《樓下的房客》,不要讓這些惡質的人賺到錢!」

傳言受虐的老鼠Mickey不含尾巴身長15公分,本尊並不可怕。(記者陳逸寬攝)傳言受虐的老鼠Mickey不含尾巴身長15公分,本尊並不可怕。(記者陳逸寬攝)

九把刀小說改編的《樓下的房客》昨早拍攝任達華的殺青戲,下午臨時開記者會澄清,並讓老鼠Mickey現身證明身體無恙。22日拍攝時被老鼠咬的美術組工作人員也在臉書貼文幫腔,表示老鼠就醫後,醫生診斷「胸部有挫傷,蛋蛋很正常沒疝氣」。

《樓下的房客》工作人員在臉書爆料劇組虐鼠,呼籲大家不要去看。(翻攝自臉書)《樓下的房客》工作人員在臉書爆料劇組虐鼠,呼籲大家不要去看。(翻攝自臉書)

崔震東再三表達抱歉,強調他們很愛護動物,就連拍攝拔蟑螂腳的戲,都是先蒐集脫落乾掉的蟑螂腳,與活蟑螂「借位」拍攝。日前任達華在林口跑步被狗咬傷,他不但勸阻主人處罰狗,「牠認真看家才咬我」;還在就醫後10天確認沒得狂犬病後,又去探望那隻狗,告訴牠:「我們都沒事。」

《樓下的房客》由任達華(左起)、邵雨薇、莊凱勛(右起)、李杏演出,中為導演崔震東。(記者王文麟攝)《樓下的房客》由任達華(左起)、邵雨薇、莊凱勛(右起)、李杏演出,中為導演崔震東。(記者王文麟攝)

爆料主角的老鼠來自國家實驗室,乾淨、安全、經過檢疫、不怕人。因為身體沾了木屑香香的,工作人員叫牠香香,任達華則叫牠Mickey。記者質疑現身的老鼠是否經過掉包,崔震東表示只有這隻老鼠上戲,另外跟寵物店借了7、8隻不同品種的小老鼠已歸還。

房客爭議多房客爭議多

不過崔鎮東也坦承Mickey的確有受驚與挫傷。劇情設計任達華飾演的房東走進老房子,用腳踩地嚇走老鼠,原本就沒有要踩牠。但因Mickey不怕人,任達華一腳踩下牠還不跑,所以鞋尖不小心踩到尾巴後段,牠才嚇到跑走,並無外傷。任達華對爆料的回應就是對Mickey道歉:「不好意思踩到牠,沒想到牠會停下來。」不過也有人回嗆:「想要踩但踩不到的劇情,就表示一沒弄好就真的有可能踩到老鼠。」

另一場戲是任達華發現百葉窗上有老鼠,美術組工作人員戴手套把老鼠從籠子拿出來放在百葉窗,老鼠受到驚嚇,拼命掙扎引發挫傷,並咬傷工作人員。針對爆料指出他們使用大力膠與束帶固定老鼠,崔震東表示他們曾想過要把牠固定在百葉窗,但若用黏的、綁的都會傷害牠,所以並未這樣做。

由於Mickey下戲後就縮起來不太動,不像正常的老鼠動來動去。隔天工作人員帶牠去內湖的獸醫院,醫生診斷牠真的受驚,休息幾天就會恢復正常,不需住院。崔震東在替Mickey找新主人,為何他自己不養?他表示自己經常不在家,連貓狗都不敢養,怕把寵物餓死。

《樓下的房客》接連出現工作人員在臉書「靠北影視」專頁爆料,崔震東表示不會去查是誰爆料或辭退他。他也不擔心爆料影響票房,「真相只有一個,相信支持台灣電影的觀眾會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