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獨立精神獎入圍》夜晚還年輕 3支iPhone搞定

姬塔娜蘿莉葛絲(右)與美雅泰勒本人就是跨性別者,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得藝提供)姬塔娜蘿莉葛絲(右)與美雅泰勒本人就是跨性別者,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得藝提供)

記者鄒念祖/專訪

美國導演西恩貝克(右)與來自台灣的製片鄒時擎合作《夜晚還年輕》,是今年的話題之作。(記者陳逸寬攝)美國導演西恩貝克(右)與來自台灣的製片鄒時擎合作《夜晚還年輕》,是今年的話題之作。(記者陳逸寬攝)

用3支iPhone5S,360萬台幣超低成本拍出來的電影《夜晚還年輕》,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與女配角。這部電影幫iPhone做了最好的宣傳,並未獲得蘋果的贊助,導演西恩貝克後來受邀參加Apple Talk,獲得10支iPhone 6 Plus當禮物。

《夜晚還年輕》講述跨性別妓女抓小三的故事,既爆笑又悲涼。姬塔娜蘿莉葛絲與美雅泰勒都是男兒身、女兒心,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對上以《因為愛你》入圍的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電影公司已砸下預算,替兩人爭取奧斯卡入圍。

該片製片鄒時擎在台灣念完大學才出國,與導演西恩貝克從他2003年的處女作《外賣》就開始合作。鄒時擎在《夜》片身兼製片、場記、服裝;她還在小三、正宮、男老鴇、嫖客與嫖客岳母大鬧的高潮戲中,飾演甜甜圈店員,邊演還要幫忙用手機拍攝。

因為沒有預算買戲服,片中的衣服幾乎都是鄒時擎去演員家挑的。有趣的是,不管是良家婦女還是跨性別妓女都超愛豹紋。《夜晚還年輕》在日舞影展一鳴驚人,讓導演與製片的事業起飛,兩人先前合寫了一部華語片劇本《左撇子女孩》,金馬影后陳湘琪已答應演出,目前仍在籌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