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最風光受刑人 醉‧生夢死大四喜

呂雪鳳與李鴻其雙雙以《醉‧生夢死》獲獎。(金馬執委會提供)呂雪鳳與李鴻其雙雙以《醉‧生夢死》獲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記者採訪團╱台北報導〕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在金馬獎拿下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以及最佳剪輯獎,他人雖在獄中服刑,但依舊贏得光榮,昨當頒到他個人獲得的最佳剪輯獎時,女演員王靖婷替他唸出:「我是張作驥,我熱愛電影。」相當感人。

林尚德、曾韻方以《醉‧生夢死》獲最佳電影原創音樂。林尚德、曾韻方以《醉‧生夢死》獲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最佳新演員 李鴻其:不忘喜歡電影的心情

張作驥獲最佳剪輯,由鄭人碩、王靖婷代領。(金馬執委會提供)張作驥獲最佳剪輯,由鄭人碩、王靖婷代領。(金馬執委會提供)

25歲李鴻其在《醉‧生夢死》中扮演社會邊緣人「老鼠」,抱回金馬最佳新演員,他感謝評審肯定,以及一群在他尚未有任何成績就默默支持的人,並說:「感謝家人,感謝張作驥導演,帶領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謝謝他。」

呂雪鳳憑《醉‧生夢死》奪金馬52最佳女配角。呂雪鳳憑《醉‧生夢死》奪金馬52最佳女配角。

李鴻其在張作驥的調教下,完全變身遊蕩社會底層的痞子菜販,但他坦言起初很難適應,張作驥總要求所有演員攤開說亮話,互相指出對方缺點,他常遭導演罵說:「你完全不行,電影不管入行多久,有沒有對觀眾負責任一下就看出來。」

李鴻其在《醉‧生夢死》扮演社會邊緣人,抱回金馬最佳新演員。李鴻其在《醉‧生夢死》扮演社會邊緣人,抱回金馬最佳新演員。

已憑此角奪台北電影節影帝的他,此次雙料提名金馬新人、影帝,朋友都虧他「拿新人獎就降級了。」但他自己反而謙虛表示不希望拿影帝,新人獎很足夠了,直呼:「人一輩子就一次新人,不會忘記喜歡電影的心情。」對照他在戲中玩螞蟻的精采獨白式演出,台灣設計師王培浩特地為他打造「螞蟻」胸針,果然帶來好運。

最佳女配角 呂雪鳳驚恐憶 蛆爬滿身菊花失守

歌仔戲出身的呂雪鳳憑《醉‧生夢死》奪金馬52最佳女配角,她在公布前緊閉雙眼,頒獎人郭富城喊出「呂雪鳳」時,她立刻噴淚,對仍在獄中的導演張作驥喊話:「沒有張作驥,沒有呂雪鳳。」

呂雪鳳2010年也憑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提名女配角,2度入圍就奪金馬,她在片中飾演獨自撫養2個兒子的苦情媽媽,4場戲僅2場有對白,尤其一場她演死人、身上爬滿蛆的戲極具挑戰,她驚恐回憶:「拍前我喝了3大杯酒精濃度70的酒,工作人員前後潑3桶蛆在我身上,導演喊卡我就起來跳,除了頭髮爬進去,屁股也癢。」笑稱她的「菊花」失守,更直言:「沒拿獎我要去跳河了!」

最佳剪輯/張作驥

王靖婷(代領):「首先要感謝金馬獎,還有能夠支持導演的作品的所有愛慕的人,謝謝你們給他這樣的鼓勵,另外感謝虞戡平、侯孝賢2位導演,如果沒有兩位師父,我想張作驥導演不會拿到這個獎。最後我要分享一句話,生命是一個長期持續累積的過程,屬於我的就拿得到。最後,我是張作驥,我熱愛電影。」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林尚德、曾韻方

曾韻方:「我要謝謝尚德哥,感謝一年多來劇組的陪伴,這是我待過最溫馨、最團結的劇組了,最後最後非常謝謝張作驥導演,讓我體會到做音樂是那麼美妙的事情。」

林尚德:「謝謝張作驥導演給我那麼大的空間,謝謝我老婆的支持跟照顧,我愛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