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感動大讚灣生 不用政治包裝 忠實記錄土地故事

柯文哲在臉書推薦《灣生回家》,還寫下包場與團票訂購專線電話號碼。(翻攝自柯文哲臉書)柯文哲在臉書推薦《灣生回家》,還寫下包場與團票訂購專線電話號碼。(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受王閔生議員之邀,參加《灣生回家》特映會,隔天早上就在臉書貼文推薦,還幫該片工商服務,「請大家進電影院支持有笑有淚的好電影!」在柯P加持下,昨天打來包場的電話倍增,預售票房已破400萬。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右起)舉辦《灣生回家》特映會,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看片,該片監製田中實加出席座談。(記者方賓照攝)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右起)舉辦《灣生回家》特映會,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看片,該片監製田中實加出席座談。(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在臉書寫下,「灣生」指的是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這部紀錄片講述因戰敗而返回日本的灣生們始終沒有忘記故鄉台灣,多年後踏上尋根旅途的故事。

紀錄片《灣生回家》中的爺爺奶奶年紀都很大了,始終愛著他們的出身地台灣。(牽猴子提供)紀錄片《灣生回家》中的爺爺奶奶年紀都很大了,始終愛著他們的出身地台灣。(牽猴子提供)

電影結束後,該片監製田中實加傳達「灣生」的話,也讓柯文哲很感動。「灣生」爺爺奶奶說:「有很多很多日本人,很愛很愛台灣,在台灣的你們更要好好愛自己的土地;這是我的遺言,一定要幫我帶回台灣。」並且希望台灣和日本友誼長存。

柯文哲也分享他的觀影感想:「台灣的歷史就是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故事,只要忠實地記錄下來,不需要任何特別的解釋,也不用政治包裝、政治操作,只需讓各人去感受就行了。對這些灣生來講,從出生到二十幾歲生活的地方,永遠是一個特殊的印象、一份特殊的感情,這就是人類心底最深沉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