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崗影‧想記錄台灣史 - 自嘲找豬哥亮演林獻堂才能賺錢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導演李崗(左四)、總統夫人周美青(中)、嚴長壽(右四)皆出席。(記者徐卉攝)「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導演李崗(左四)、總統夫人周美青(中)、嚴長壽(右四)皆出席。(記者徐卉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導演李崗近年致力於歷史紀錄片,已推出描述霧峰林家的《阿罩霧風雲》上下集,但他昨天怨嘆這類內容沒觀眾,投入6000萬製作早有心理準備不賺錢,笑稱:「可能要找豬哥亮演林獻堂才有機會。」

《阿罩霧風雲I:抉擇》前年在金馬獎初選就遭淘汰,這次《阿罩霧風雲II:落子》,他們乾脆不報名了。李崗無奈說:「電影本身是假象,影展也是假象,我們要有做下去的勇氣。」語氣中感覺得到對於電影獎項已不在乎。

李崗自認已不純然是做電影,而是做「文化」,因此發起「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由他擔任執行長,號召嚴長壽、黃春明、李安等人擔任顧問團,希望從電影領域出發,與政府、產業、學術跨界合作,為台灣留下「影」的共同記憶,李崗說:「能做幾年就多做幾年。」

李崗憂心表示,台灣的困境就是沒有文化,且太多政治化,他成立「影‧想」是為了自由、平等信念的長久傳遞,希望用走在華人世界前端的腳步,自由的留下一些優質的紀錄。他也透露接下來的計畫,想探討民國20、30年代青年追尋夢想的故事;或者透過某個台灣戰後組織,講述中日台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