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大勝 《聶隱娘》刺「馬」瞄準11金

導演侯孝賢琢磨10年的《刺客聶隱娘》,入圍金馬11項大獎。(牽猴子提供)導演侯孝賢琢磨10年的《刺客聶隱娘》,入圍金馬11項大獎。(牽猴子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由金馬影后陳湘琪、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共同公布,台灣電影大獲全勝!導演侯孝賢《刺客聶隱娘》11項入圍大贏家,導演張作驥《醉.生夢死》以10項入圍緊追在後;今年港片氣勢不輸,《踏血尋梅》9項名列第3。

《醉‧生夢死》被譽為導演張作驥最好的作品,他透過這部片講出他與母親的關係。(海鵬提供)《醉‧生夢死》被譽為導演張作驥最好的作品,他透過這部片講出他與母親的關係。(海鵬提供)

今年台片類型多元大放異彩,《聶隱娘》已於坎城影展勇奪最佳導演,該片極富藝術性及文化底韻,毫無意外入圍金馬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攝影、美術、造型、動作設計、剪輯、音效、原創電影音樂等大獎,女主角舒淇也憑女刺客一角第6度角逐金馬影后。

港片《踏血尋梅》改編自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傳影互動提供)港片《踏血尋梅》改編自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傳影互動提供)

導演張作驥因性侵案入監服刑將滿半年,他在人生最低潮時完成《醉.生夢死》這部生猛有力的作品,獲評審青睞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等大獎,更激發演員爆發力。25歲男主角李鴻其飾演晃遊人世的市場菜販,同時入圍影帝、新人;鄭人碩、呂雪鳳則分別角逐男、女配角。

最佳男主角被稱為「死亡之組」,2屆金馬影帝郭富城憑《踏血尋梅》再爭帝,有望追上梁朝偉締造的3座金馬影帝不敗紀錄。還有《烈日灼心》飾演協警的鄧超、《老炮兒》詮釋霸氣老混混的中國導演馮小剛,以及《德蘭》21歲中國新生代演員董子健,3人都是首次入圍金馬影帝。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類型同樣天差地遠,舒淇在《聶隱娘》飾演不願濫殺的女刺客,宋芸樺在《我的少女時代》犧牲扮醜搞笑,《山河故人》趙濤則從天真農村少女演到夫離子散的事業女強人,林嘉欣《百日告別》詮釋意外喪未婚夫的悲痛,張艾嘉在《華麗上班族》情感周旋3男的女上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