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媽崩潰擁2罕病兒 詹雅雯伸援手

詹雅雯的粉絲通報志工團吳氏深的案例,讓她很不捨。(雅雯工作室提供)詹雅雯的粉絲通報志工團吳氏深的案例,讓她很不捨。(雅雯工作室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雲林的越南媽媽吳氏深(右),向詹雅雯泣訴生了2個罕病兒的遭遇。(台中廣播提供)雲林的越南媽媽吳氏深(右),向詹雅雯泣訴生了2個罕病兒的遭遇。(台中廣播提供)

雲林的越南媽媽吳氏深,向詹雅雯泣訴,為了照顧一對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女身心俱疲,夫妻常相擁落淚,她也曾想輕生了結一切,詹雅雯趕緊安撫她:「妳不能草率的結束自己、或結束別人,生命有它的價值,就算妳不想活,就算他們是妳的孩子,妳也要尊重他們的生命!」

吳氏深的大女兒2歲發病,5歲半才確診罹患罕病。(台中廣播提供)吳氏深的大女兒2歲發病,5歲半才確診罹患罕病。(台中廣播提供)

吳氏深8年前從越南嫁到台灣雲林,目前7歲大女兒突然從2歲開始,年齡雖增長,行為能力反而退步,不能言語、不會走路,夫妻帶著女兒到處求診,直到女兒5歲半時才確認罹患「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吳氏深對詹雅雯說:「以為老天爺不會對我那麼殘忍,而且我跟先生都做過檢驗,沒有遺傳基因的問題,才會再生老二。」沒想到2歲的兒子,跟姊姊一樣的命運,沒來得及感受成長的快樂,就得飽受疾病折磨。

吳氏深的婆婆(左)也幫忙帶孩子,抱的就是2歲孫子。(台中廣播提供)吳氏深的婆婆(左)也幫忙帶孩子,抱的就是2歲孫子。(台中廣播提供)

這是詹雅雯志工團最近接獲的新案例,「歌迷現在就是我的千手千眼菩薩,會通報我需要幫助的對象。」向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了解吳氏深的狀況後,詹雅雯才知此罕見病全亞洲僅3例,他們家就發生2例,而且病兒很難帶,易失控吵鬧,可以持續20幾個小時不睡,有時又昏睡10幾個小時;姊姊還抓到東西就咬,沙發、手機、抹布甚至媽媽的手臉都不放過,啃咬的行為造成牙齒嚴重磨損。

詹雅雯很敬佩吳氏深的先生「有肩膀」,當他聽到老婆說想結束生命,先生直接回說:「妳不用想了,所有自殺的方法我都想過了。」他不懂甜言蜜語,只用最簡單的道理告訴老婆:「天要塌下來一定會先壓到我,我會先扛著,如果我扛不住了壓到妳,只能說這就是我們夫妻的命。」

生先擔心老婆,鼓勵她去學縫製拼布包,分散她尋死的念頭、發洩壓抑的情緒。詹雅雯也心疼:「她靠一針一線在療傷,像在補她那個都是破洞的心。」

詹雅雯幫忙找朋友一起購買吳氏深自製的拼布包,「她先生做保險,生活雖辛苦,但認為還能負擔孩子的奶粉、尿布錢,所以婉拒外界捐款。」詹雅雯說,不過吳氏深很需要媽媽幫忙照顧兒女,可是礙於規定,她媽媽每次只能來台停留3個月就得回越南再來,這樣往返的機票費用成了夫妻的額外負擔,詹雅雯呼籲有關單位可否以個案處理,放寬她媽媽在台灣的居留時間限制,至少可以解決他們目前面臨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