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綜藝咖可以停止崩潰了吧

■易慧慈

走過半世紀的金鐘早已淪為行禮如儀的典禮,激不起任何盛事感,就算今年是金鐘50也一樣,讓人零期待,直到公布入圍名單時,評審團主委藍祖蔚開出第一槍,指今年綜藝節目「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唯一進步的是科技。」才終於讓子彈飛。

一堆綜藝咖崩潰,其中怪象不少,像吳宗憲,明明就以《綜藝大熱門》入圍,卻在那裡悲憤得一付自己沒入圍一樣?另外還有人哭窮,問題是文化部去年起開始補助綜藝節目,《女王的密室》就是被補助者,但今年根本沒有入圍。

再者就是叫囂評審不夠資格,評審真的不夠格嗎?當然有,評審雖然不是從業人員,但就如同媒體一般,站在不同的角度觀察,同樣對產業和節目有研究、能提出針砭,其中甚至不乏往年就出任過,對於衰竭的脈絡必然看在眼裡,才能一語中的講出病灶。

為一年來的節目把脈,望、聞、問、切後,只因診斷結果不理想、不好聽,就該失格、不算數嗎?產業界的人,私底下對於前景都很焦慮,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只因在公開場合被掀開,就像是犯了滔天大罪,這才奇怪,進步的動力難道只准有一種,就是講「好棒棒」?

綜藝咖們現正耽溺於悲劇情結,相互取暖,但崩潰期結束後,也該冷靜下來了,被點出的沉痾,參考、聽進去、檢討、化悲憤為力量不就得了,不管是喪鐘還是暮鼓晨鐘,現在敲的正是時候,不然要帶著陳腐、制式的節目,蹣跚走入下一個50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