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國華假釋獲准 7月中可出獄

補教名師高國華(右)因炒股案遭判1年8個月刑期,去年在妻子陳子璇陪同下入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補教名師高國華(右)因炒股案遭判1年8個月刑期,去年在妻子陳子璇陪同下入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補教名師高國華在11年前因涉及優盛股票炒作案,被判刑1年8月,去年4月發監到台北監獄,他2度提出假釋聲請,昨獲法務部矯正署核准,最快在7月中旬出獄;由於高國華是累進處遇1級的受刑人,妻子陳子璇幾乎天天到北監探夫,她昨天探監時得知假釋獲准,開心地激動落淚。

台北監獄人員指出,高國華在服刑期間,和一般受刑人一樣下工廠,他被分發到折紙盒、紙袋加工廠,閒暇之餘幫助想學英文的受刑人補習,北監也有外籍收容人,高國華也會協助監所翻譯外文書信。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表示,這是高國華第2度聲請假釋,今年4月曾聲請,但第一關就被駁回,北監假釋審查委員會8名委員投票不通過;由於高國華殘餘刑期只剩幾個月,在監所無違規紀錄,並協助受刑人英文教學及書信翻譯,因此認定表現良好,核准假釋聲請,核准後將由台北地院法官裁定保護管束,由地檢署檢察官發出釋放令,預計最快7月中旬出監。

陳子璇昨早探監時得知消息,立即告知高國華此事,她在高國華面前開心落淚,高國華的心情也很輕鬆、愉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