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培安怒轟金曲獎 數位音樂 得獎無門

楊培安為從事數位音樂的工作人員抱不平。(記者胡舜翔攝)楊培安為從事數位音樂的工作人員抱不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劉衛莉/專訪

「鐵肺王子」楊培安今年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欣喜感謝之餘,他不忘個人使命,希望促成數位音樂早日受到肯定,享有可以報名金曲獎的權利。他再砲轟文化部:「數位音樂難道不是音樂嗎?是次等音樂嗎?為何連入門機會都沒有?」

這兩年楊培安積極向文化部請命,希望數位音樂能拿到報名金曲獎的門票,讓從事其音樂的優秀工作人員,有機會與實體專輯一同競逐金曲榮耀。楊培安痛陳,前年初他為張雨生遺作「黃河長江」製作3個版本,自費做數位版發行,但報名金曲獎無望,他的歌迷甚至連署寫信給當時的部長龍應台表達不滿,只得到「本案目前仍持續專案研處中」回應,他才深刻體會到有多少數位音樂從業者的努力是被忽略的。

楊培安強調:「好的政策能夠鼓勵沒有足夠資金支援的獨立音樂人,實現無悔堅持的音樂夢。」他不理解,文化部在海外不斷宣揚數位音樂平台的力量,金曲獎卻不願敞開大門。

他慶幸自己還有機會發行實體專輯,但以「沈睡的野獸」專輯來看,數位收入與實體收入已經是60%與40%的差距,可見這個平台的驚人潛力,他不放棄繼續為數位音樂在金曲獎爭一席之地,「至少先訂出遊戲規則,不去試,這塊永遠被排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