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鈞璨萌樣曝光 比女同學還清秀

黃秋榮(左)2005年爭取連任台南市議員時,安鈞璨曾返鄉加入助選陣容,讓他倍增窩心。(資料照,記者吳幸樺攝)黃秋榮(左)2005年爭取連任台南市議員時,安鈞璨曾返鄉加入助選陣容,讓他倍增窩心。(資料照,記者吳幸樺攝)

〔專案組/台南報導〕藝人安鈞璨(本名黃益承)年方31就罹癌過世,消息傳出聞者神傷。《自由時報》昨追出安鈞璨幼時萌照,五官清秀的連女同學都相形失色,安媽得以重溫愛子萌樣,喜上心頭直呼:「妳們怎麼有,我都沒拿到。」曾任市議員的安爸黃秋榮對愛子離世則似已漸漸接受、豁達:「他(安鈞璨)這一生已足夠精彩,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放下。」

安鈞璨小學時期五官清秀,身邊女同學都相形失色。(翻攝自大同國小畢業紀念冊)安鈞璨小學時期五官清秀,身邊女同學都相形失色。(翻攝自大同國小畢業紀念冊)

安鈞璨畢業於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畢業照五官清秀的他,似已透露了未來不平凡的人生,時任班導的巫愛珍老師表示:「安鈞璨個性活潑,是班上同學的開心果。」

中學時期的安鈞璨。(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中學時期的安鈞璨。(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

升上長榮中學國中部的安鈞璨,持續維持好人緣,當時的班導蔡銀釵老師則對安鈞璨的表演慾望很有印象,表示:「他(安鈞璨)很愛哼歌。」果不其然,升上長榮中學高中部之後的安鈞璨,立刻選擇加入著名的長榮中學合唱團,擔任男低音位置,帶團老師李瑪寶則記得安鈞璨出道後,有回受訪時曾驕傲表示自己出身長榮中學合唱團,讓她對安鈞璨引以為傲。當時的體育老師黃昭憲則打趣地說:「安鈞燦運動神經不是很好,個性比較柔,但很黏我。」算是小小的爆了安鈞璨的料。

安鈞璨就讀長榮中學時,交友廣闊,不論男女都和大家打成一片。(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安鈞璨就讀長榮中學時,交友廣闊,不論男女都和大家打成一片。(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

稍晚,《自由》探訪安鈞璨靈堂,恰巧與藝人姚元浩擦肩而過,現場氣氛低調肅穆,當安媽一見到安鈞璨國小畢業照,回憶讓她選擇到一旁默默咀嚼回味,安爸爸黃秋榮臉上則透露不捨神情,談起愛子,話匣子卻止不住,回憶起安鈞璨國高中時人緣極佳,常呼朋引伴回家玩,當然也不乏異性朋友,並透露安鈞璨姑姑曾罹患肝炎,家族遺傳病史可能是安鈞璨病情急轉直下的原因之一。

安鈞璨國中時,演出話劇《竇娥冤》,著一身素白色連身衣登場。(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安鈞璨國中時,演出話劇《竇娥冤》,著一身素白色連身衣登場。(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

對於愛子的短暫人生,曾任台南市議員的安爸也許是見過了大風大浪,淡定地評論:「這一生已足夠精彩,就夠了。」認為愛子安鈞璨這一生並非常人所能體會與擁有,即便白髮人送黑髮人,再如何不捨,還是只能放下。

安鈞璨國中時模樣青澀,和大家相處都融洽,其中幾個哥們特別好。(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安鈞璨國中時模樣青澀,和大家相處都融洽,其中幾個哥們特別好。(翻攝長榮中學畢業紀念冊)

心情還未平復的安爸與安媽低調婉拒拍照,由安爸出面:「我十年前連任失利,就決定退出政壇,過著退休生活,我們家本來就很低調,現在只希望平靜地送小安最後一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