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雙影后》魯妮封后布蘭琪out 評審狠拆卡蘿愛侶

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再扣關坎城影展,終於憑《狄潘》拿下金棕櫚獎。(法新社)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再扣關坎城影展,終於憑《狄潘》拿下金棕櫚獎。(法新社)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台灣25日凌晨順利落幕,《卡蘿》凱特布蘭琪成影后大遺珠,反而跟她合演蕾絲情的年輕女星魯妮瑪拉爆冷門和《我的國王》艾曼紐貝考特同獲雙影后。

開幕片《昂首》女導演艾曼紐貝考特,主演《我的國王》拿下影后。(路透)開幕片《昂首》女導演艾曼紐貝考特,主演《我的國王》拿下影后。(路透)

《藍色茉莉》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在《卡蘿》表現亮眼,詮釋正處理離婚官司的中年貴婦,為爭奪女兒撫養權,在1950年性別封閉的時代,刻意隱藏內心對魯妮瑪拉的渴望,直到一場情慾戲決定捨去一切,釋放真實情感,展現內斂又即刻爆發的演技。然而,此次坎城影后由魯妮瑪拉與艾曼紐貝考特拿下,布蘭琪呼聲最高卻無緣獲獎。

凱特布蘭琪(右)在《卡蘿》詮釋隱藏同性渴望的貴婦,影后呼聲高,卻是同片女星魯妮瑪拉奪后座。(歐新社)凱特布蘭琪(右)在《卡蘿》詮釋隱藏同性渴望的貴婦,影后呼聲高,卻是同片女星魯妮瑪拉奪后座。(歐新社)

評審團記者會上,有記者搞笑逼問評審:「為什麼把一對愛侶拆散,難道凱特布蘭琪沒資格拿影后?」主席柯恩兄弟解釋大會對拆分獎項有嚴格規定,可惜無法讓所有人獲獎。

《索爾之子》匈牙利導演拉斯諾那米斯,首部長片作品就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美聯社)《索爾之子》匈牙利導演拉斯諾那米斯,首部長片作品就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美聯社)

金棕櫚獎頒給法片《狄潘》,坎城常客導演賈克歐狄亞笑說:「謝謝麥可漢內克今年沒拍片。」兩人曾兩度競逐金棕櫚,最後漢內克分別以《白色緞帶》、《愛‧慕》抱回大獎。

法國男星文森林頓從影32年終獲首座演技獎項,榮獲坎城影帝。(路透)法國男星文森林頓從影32年終獲首座演技獎項,榮獲坎城影帝。(路透)

匈牙利新導拉斯洛傑萊斯《索爾之子》勇奪評審團大獎,札維爾多藍分享:「大家看完《索爾》都陷入長時間思索沉默,這片在影展前段放映,我們卻無法忘懷,甚至緩緩在心中蔓延開來。」

其他獎項包括最佳導演《聶隱娘》侯孝賢、《單身動物園》評審團獎、最佳劇本《記事》,從影32年的文森林頓憑《衡量一個人》奪坎城影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