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水一方原唱是... 江蕾揭曉:就是我

江蕾曾在5年前劉家昌的告別演唱會上,擔任表演嘉賓。(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江蕾曾在5年前劉家昌的告別演唱會上,擔任表演嘉賓。(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黃韻玲等人爭辯《在水一方》的原唱,柯文哲說「鄧麗君」,黃韻玲爭是「鳳飛飛」,讓原唱人江蕾說:「我一笑置之,只是覺得怎麼音樂人這麼不專業?」

日前台北市音樂創作工會成立,黃韻玲(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爭辯《在水一方》的原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日前台北市音樂創作工會成立,黃韻玲(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爭辯《在水一方》的原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這樁搞不清楚原唱的烏龍,讓金牌經紀人夏玉順,決定力邀70年代有「微笑歌后」之稱的江蕾,在他舉辦的「世紀巨星、風華絕代演唱會」上,安排她獻唱《在水一方》,以正視聽。

江蕾在70年代走紅,經典歌曲無數。(江蕾提供)江蕾在70年代走紅,經典歌曲無數。(江蕾提供)

淡出歌壇30多年的江蕾,有一對酒窩,外型甜美、歌聲婉約,唱紅《楓林小橋》、《煙雨斜陽》等膾炙人口的金曲。當紅之際她選擇結婚,與夫婿育有一女,早年曾移居澳洲,近年全家搬回台灣,日子過得自在不受打擾。

江蕾是劉家昌愛徒,5年前劉家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告別演唱會,江蕾是其中一位表演嘉賓,獻唱但沒受訪。這次夏玉順靠兩人老交情,才說服她復出開唱,甚至將面對媒體做訪問,江蕾表示:「我在歌壇時,只做過夏玉順的演唱會,長期下來是一種熟悉和信任,也是一種相知相信的默契。」

但江蕾也坦言,回到熟悉又陌生的舞台開唱,有些近鄉情怯,「年輕的朋友可能不認識我,年長的觀眾不知道有沒有把我忘記?我真得有些緊張。」《在水一方》是江蕾必唱曲,她也希望藉以感謝此曲的作曲人林家慶,笑說:「好些時日沒唱了,得好好再磨一下,開始調嗓子暖身囉!」

夏玉順明年入行50週年,目標希望攻進台北小巨蛋,今年先邀來眾星暖場辦「世紀巨星、風華絕代演唱會」,於8月7日、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除了江蕾,張帝、冉肖玲、潘越雲、陳明真、方季惟都是表演嘉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