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愛平等催淚 長路同行 巨型彩虹旗覆蛋灌頂

阿妹唱《一夜情》時,與男舞者在鑽豹上貼身熱舞。(EMI提供)阿妹唱《一夜情》時,與男舞者在鑽豹上貼身熱舞。(EMI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阿妹」張惠妹為支持婚姻平權,在「烏托邦」演唱會上打造了全台最大的彩虹旗,獻唱《彩虹》時,30乘60米的巨大彩虹旗自小巨蛋一樓慢慢延伸,覆蓋在2千多名觀眾頭上,氣氛催淚,有同志情侶當眾接吻,她也為大家打氣:「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我會陪你們走下去,一起加油好嗎?」

昨晚第2場阿妹狀態極佳,快慢歌收放自如駕馭全場。(記者趙世勳攝)昨晚第2場阿妹狀態極佳,快慢歌收放自如駕馭全場。(記者趙世勳攝)

阿妹一向關注同志平權運動,這次也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立場,她不想率領大家喊制式的口號,而以音樂來軟化反對的人,傳達「愛是平等」的觀念。前晚她看到彩虹旗在小巨蛋一樓飄揚,大家用手撥動薄紗製造出波浪時,感動得起雞皮疙瘩,「謝謝大家,太漂亮了,我們下次做更大的,往樓上傳好不好?」

阿妹打造全台最大的彩虹旗宣揚「愛是平等」的理念 阿妹這次動員10名外籍男舞者,快歌熱力四射。(EMI提供)阿妹打造全台最大的彩虹旗宣揚「愛是平等」的理念 阿妹這次動員10名外籍男舞者,快歌熱力四射。(EMI提供)

臉書也瘋傳這批壯觀的照片,網友都直呼感動,彩虹旗縫製費工,光是布料就找了很久,重達100公斤,且只在台灣這10場看得到,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也說,之後考慮把這幅旗幟捐給同志遊行使用。

原感冒但昨幾已痊癒的阿妹,心情相當放鬆,開場就與何韻詩、羅志祥談笑互動。何韻詩和女友鄧九雲一起到場,並說身為「小眾」再怎麼講,都不如阿妹站出來發聲效果大。至於彩虹旗出現時,是否也要和鄧九雲接吻?何韻詩笑說:「應該不用啦,沒這個必要。」

前晚唱罷,阿妹回休息室就立刻開會,她坐著讓推拿師按摩,工作人員環繞她抄筆記,經紀人開玩笑:「怎麼下了台更像女王。」她想多和歌迷聊天,因此當場改歌單,決定《哭泣與耳語》、《愛是唯一》改用輪流唱的方式,昨晚便刪了後者。

為與「AMeiZING」演唱會有所區隔,這次的曲目較不熱門,但她為了滿足歌迷,也決定從第二場起,每場都會加唱一首經典曲,昨晚便獻唱《記得》。首場她唱《Booty Call》時,外國男舞者貼太近,不小心和她「啾咪」,害她不小心笑場,接下來也會注意保持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