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文夏活力尬樂團 搖滾媽媽請你也保重

文夏(左二)一開場,就跟陳昇(右起)、卓文萱及黃連煜(左)一起唱「彼個小姑娘」。(記者潘少棠攝)文夏(左二)一開場,就跟陳昇(右起)、卓文萱及黃連煜(左)一起唱「彼個小姑娘」。(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雖然已經高齡87歲,但資深台語歌手文夏昨晚站上舞台依然活力十足,老婆文香爆料,文夏不用喝護嗓或開嗓飲品,在後台有威士忌和枇杷膏就夠了。五月天怪獸還有董事長樂團昨和文夏一起飆唱搖滾版「媽媽請你也保重」。

文夏(前)的致敬演唱會,怪獸(後排左起)、施文彬、阿吉、小豪、大鈞(前排右)開心合影。(記者潘少棠攝)文夏(前)的致敬演唱會,怪獸(後排左起)、施文彬、阿吉、小豪、大鈞(前排右)開心合影。(記者潘少棠攝)

開場報錯歌 陳昇喊乾杯

「心所愛的文夏」致敬演唱會,昨晚在華山Legacy登場,全場爆滿,文夏一登台就熱情和觀眾打招呼,他介紹要唱「黃昏的故鄉」時,全場歡呼,沒想到是他搞錯了,原來是要和陳昇、黃連煜以及卓文萱一起唱「彼個小姑娘」。陳昇開玩笑要觀眾輪流上台和文夏乾一杯,又說文夏唱過1200首歌,向他致敬的20多位歌手可以慢慢唱。

怪獸董事長同場飆唱

包括五月天的怪獸、董事長樂團,還有四分衛樂團,以重新編曲過2個版本的搖滾版「媽媽請你也保重」帶給觀眾全新感受,董事長主唱阿吉說,希望透過搖滾版吸引更多年輕人注意到文夏的經典作品;怪獸說當初第一次聽這首歌就是聽媽媽唱給他聽的,能和文夏同台合作,媽媽一定很開心。

昨晚金曲台語歌王施文彬介紹另一位歌王荒山亮出場,2位「金字輩」歌王向文夏致敬,荒山亮要演唱前,文夏還叮嚀他:「要放感情!」

歌手大合唱黃昏的故鄉

文香以亮片裝登場,全場鼓掌,她8歲開始就和文夏學唱歌,昨晚演唱「新娘悲歌」果真情感濃郁。文香笑說很多朋友問她怎麼還沒和老公離婚,她說:「因為沒有找到更好的。」

演唱會最後,所有歌手大合唱「黃昏的故鄉」,溫馨又熱鬧的演唱會讓觀眾留下難忘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